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日媒:蚂蚁金服拟在日本建合资企业普及支付宝

【TechWeb报道】4月24日消息,据日本媒体报道,知情人士透露,支付宝运营公司蚂蚁金服将在日本设立合资企业提供服务,普及支付宝,计划在2017年结束前决定合资方。

蚂蚁金服

日媒:蚂蚁金服拟在日本建合资企业普及支付宝

知情人士透露,蚂蚁金服目前正与多家大型企业接洽,计划由日企提供过半资金。

日媒称,阿里计划以此对抗日本现有的电子支付方式,作为店铺等的支付手段渗透日本市场。

自2015年10月开始,中国游客可在日本部分店铺使用“支付宝”结算的服务。今年1月,约1.3万家罗森便利店可使用该服务,此外在百货商场、量贩店也开始引进。

预计今年年内,日本国内可使用“支付宝”的店铺增至现在的约2倍,即约4.5万家。

另一方面,阿里还在开发以日本地方城市特产店等个人商店为对象,价格在3000日元(约合人民币190元)至4000日元左右的电子终端,方便不会中文的店家也能让中国人使用“支付宝”结算。

蚂蚁金服已在印度、印度尼西亚、泰国、菲律宾和韩国开展面向当地的结算服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