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微软联合创始人艾伦的大飞机正式亮相 竟不是为了拉人

【TechWeb报道】6月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联合创始人保罗·艾伦投资建造的世界最大的飞机目前已正式亮相,但出人意料的是,这架体形庞大的飞机不是为了载客,其真正用途是发射火箭。

paul-allen-500

本周三,保罗•艾伦旗下的私人航天公司Stratolaunch打造的世界最大飞机滑出美国加利福利亚州的机库,正式亮相。

QQ截图20170601103332_500

作为世界最大的飞机,其机身长72米,翼展长达117米,比标准的足球场还要长,而机身高度为15米,装备了6台波音747同型号的发动机,共有28个轮子。

这架飞机重227吨,一次可携带113吨燃油,最大起飞重量达到了惊人的590吨。

不过这样一架造型特别、体形庞大的飞机,其真正用途并不是载客,而是为了发射火箭,计划将火箭运送到9100米的高空,然后发射到近地轨道。

目前,Stratolaunch已同Orbital ATK公司达成了合作,初期将携带一枚Orbital ATK的Pegasus XL火箭发射升空,后期将一次运送3枚火箭发射。

按计划,这架飞机接下来将进行一系列的测试,完成测试后在2019年进行首飞。(海蓝)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