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国美通讯拟与国美电器设立合资公司 注册资本2亿元

【TechWeb报道】8月19日消息,上交所上市公司国美通讯发布公告称,拟与国美电器有限公司(下称“国美电器”),共同投资设立国美通讯(浙江)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名称以工商登记为准,下称“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2亿元。

11

国美通讯拟与国美电器设立合资公司 注册资本2亿元

其中国美通讯出资人民币10,200万元,认缴合资公司51%的股权,国美电器出资人民币9,800万元,认缴合资公司49%的股权。

国美通讯与国美电器签署了相应的投资合作协议,双方同意,为保证合资公司业务的顺利开展,双方出资资金一次到位,由双方在合资公司取得《营业执照》并开立基本账户之日(具体以合资公司通知之日为准)起十五日内缴存至合资公司指定的银行账户。

国美通讯称,这项投资是为拓展国美手机业务,提升国美手机市场份额。本次共同投资有助于国美手机业务的研发与销售更加专业化,依托国美电器已经形成的零售业务规模优势,拓展公司智能移动终端的销售渠道。

国美通讯称,公司发展自有品牌手机,需要在研发、渠道开发、品牌建设方面投入大量资金,业务发展初期将面临较大的资金压力和成本压力。公司与国美电器共同出资设立新公司,搭建自有品牌手机的研发、销售平台,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公司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并体现了风险共担、协同发展的原则。公司此次投资顺应公司战略发展的要求,有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宋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