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苹果与好莱坞磋商电影租赁计划 最快比影院上映晚2周

【TechWeb报道】8月1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知情人士称,苹果正在与好莱坞电影公司磋商,希望在新电影在影院上映几周之后就提供数字租赁。

QQ图片20170819172137

苹果与好莱坞磋商电影租赁计划 最快比影院上映晚2周

华纳兄弟、环球影业等大型电影公司正在与苹果公司、康卡斯特等公司磋商,希望即便在没有院线参与的情况下推进这项计划。经过数月的磋商后,目前各方仍未达成协议。

除了迪士尼公司外,主要好莱坞电影公司都急于推出一款新产品,以弥补在流媒体Netflix时代下滑的DVD和其它家庭娱乐产品销量。

知情人士称,电影公司最快在明年初与苹果、康卡斯特等潜在分销商达成协议,最快在新电影在影院上线2周后就提供电影的数字下载。康卡斯特是美国最大有线电视提供商。

外媒称,这一协议也是电影公司向电影院线发出的最后通牒,要么达成交易,要么片方就会销售数字电影下载。电影公司也可以发起反击,抵制那些准备在影院上映后提供数字下载的新电影。

不过,电影公司和院线也还在进行谈判。部分谈判专注于在新电影在影院上映大约17天后就发布数字下载,售价约为50美元;等到电影上映4周到6周后再提供数字下载的价格将降至30美元。

目前,好莱坞电影工作室通常会给影院90天或更长的新电影独家放映权,随后才会发行DVD版本,或提供在线流媒体版本。

外媒在去年12月就曾报道,苹果正联系好莱坞的电影工作室,希望电影仍在上映的时候,就能提供iTunes租借服务。这样的合作可以帮助iTunes在竞争激烈的在线流媒体市场中占得先机。(宋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