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腾讯联合广汽集团开发联网汽车 后者股价上涨5%

【TechWeb报道】9月19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腾讯控股和广州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汽)已同意就联网汽车进行合作,这一战略协议使广汽的股价飙升。

图片2

自动驾驶汽车的发展和自动驾驶技术的快速变化已经让互联网巨头和汽车制造商之间达成一系列联盟。今年早些时候,腾讯斥资17.8亿美元收购了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5%的股份。

周一晚,广汽集团在一份文件中表示,腾讯和广州汽车将携手开发联网汽车和人工智能辅助驾驶,并探索汽车相关电子商务、新能源汽车和汽车保险等领域的投资。

广汽集团表示,它的目标是利用腾讯在移动支付、社交网络、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方面的专长。腾讯还将提供云服务和其他技术支持。

周二上午,在香港上市的广州汽车股价上涨5%。腾讯股价上涨近1%,创历史新高。

在中国最大的科技公司中,腾讯属于较晚进入汽车领域的。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已经与上海汽车制造商上海汽车有限公司成立了一家合资公司,而百度则一直在开发自动驾驶汽车。(露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