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TCL集团拟以5030万港元购买李东生所持2%通力电子股份

【TechWeb报道】9月23日消息,TCL集团昨晚发布公告,旗下全资子公司TCL实业控股拟以5030.4万港元(约合人民币4245万元)购买李东生所持约2%通力电子股份。

TCL公告截图

TCL公告截图

交易概述

通力电子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通力电子”)为一家在香港联交所上市的上市公司,截至2017年9月20日,TCL集团通过全资子

公司TCL实业控股持有通力电子约47.85%股份,李东生持有通力电子2.12%的股权,其他股东合计持有通力电子50.03%的股权。

基于对通力电子的高端音频产品及智能产品业务长期看好,TCL集团拟进一步提升在通力电子的控制权,TCL实业控股于2017年9月20日与李东生签署《关于通力电子股份的转让协议》, TCL实业控股将有条件的购买李东生持有的5,240,000股“通力电子”的股份,交易对价为港币50,304,000元,每股为港币9.60元,交易完成后,TCL实业控股将持有通力电子约49.84%的股份 (以通力电子截至2017年9 月20日的已发行股份数目计算),通力电子仍为TCL集团控股子公司。李东生持股0.13%。

由于李东生为TCL集团董事长兼CEO、直接持股5%以上的股东,该协议转让构成本公司的关联交易。

本次协议转让的定价为本次协议签订日前20个交易日通力电子的收市平均价95%的价格进行转让,截至9月19日,通力电子股票的前20 个交易日收市均价为港币10.10元,95折后为9.60元。协议之成交的先决条件为须先取得本公司的董事会批准协议项下的交易。

本次交易的目的及影响

公告称,通力电子在2017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18.0亿元,同比增长22.3%,与多家国际互联网知名企业在智能语音音响及配套产品合作取得良好进展,公司对通力电子的高端音频产品及智能产品业务长期看好;2017年以来,由于通力电子期权行权等原因,导致公司的持股比例由原来的50.26%下滑至47.85%,已不足50%,为了进一步加强公司对通力电子的控制权,公司拟在不触发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所发出的《公司收购及合并守则》下的全面收购要约责任的前提下增持通力股份。

李东生由于个人资金需求,拟减持其持有通力电子的股份。

公告称,该笔交易的定价低于本次协议签订日前20个交易日收市均价,且不会引起通力电子二级市场股价的波动,公司收购该股份成本相对较低。(宋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