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黑莓自动驾驶汽车已开始在加拿大渥太华进行测试

【TechWeb报道】10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自动驾驶汽车是目前的一大热点,苹果、谷歌、Uber、特斯拉等众多科技和汽车方面的企业,都在研发自动驾驶技术。

黑莓自动驾驶汽车上路测试_500

黑莓自动驾驶汽车上路测试

曾经的手机巨头黑莓,也在向这一领域发展,虽然起步时间较晚,但黑莓的自动驾驶汽车本周已开始上路测试。

从加拿大当地媒体的报道来看,采用了黑莓旗下QNX部门研发的自动驾驶系统的灰色林肯MKZ,周四已开始在渥太华郊区开始测试。

测试当天,渥太华市市长吉姆•沃森和市议员玛丽安•威尔金森都有参加,他们两位和黑莓旗下QNX部门总经理约翰•瓦尔,还一同乘坐测试车辆上路。

这是黑莓研发的自动驾驶汽车首次上路测试,也是加拿大首次进行自动驾驶汽车路测,对黑莓和加拿大都有重要意义,当天的测试也吸引了众多路人观看。

不过当天的测试与现实情况还是有区别,当时交管部门封锁了测试道路,但在未来,黑莓的自动驾驶汽车将在充满车流和人流的真实街道中进行测试。

而为了自动驾驶汽车测试,渥太华市在交通设施方面也进行了相应的升级,一些交通信号灯上安装了能同自动驾驶汽车进行通信的设备,斑马线也重新进行了喷涂,LED信号灯也有更新。(辣椒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