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华为推出首款载有人工智能芯片的旗舰手机 挑战苹果三星

【TechWeb报道】10月17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周一,华为推出了新款旗舰智能手机Mate 10系列,这是其首款包含了它自己人工智能芯片的手机,可以帮助它与苹果和三星竞争。

QQ图片20171017102454

华为Mate 10系列高端设备包括Mate 10、Mate 10 Pro和特别版Porsche Design Mate 10。Mate 10和Mate 10 Pro分别配有5.9英寸和6英寸的边缘显示屏,配有彩色和单色传感器的徕卡双镜头相机,具有快速充电功能的大电池以及谷歌最新的Android 8.0操作系统。

但是,华为在德国慕尼黑的发布会上所展现的顶级功能是麒麟970,这是该公司专门为手机生产的智能芯片。华为今年早些时候推出了麒麟970,但Mate 10系列是第一款包含该芯片的设备。

QQ图片20171017102458

该芯片如拇指指甲大小,并支持设备上的AI。这意味着AI功能是在智能手机上而不是在云端上处理的,这可能会加快进程。

在一次演示中,华为展示了它的人工智能如何识别一个人想要拍照的物体,并自动调整灯光等方面的因素。

华为声称,它的人工智能可以每分钟识别2005张图像。其Mate 10系列手机提供的下载速度为每秒1.2千兆比特。当然,这依赖于提供这种速度的移动网络。

华为表示,华为Mate 10将于10月底在包括西班牙、新加坡和澳大利亚在内的15多个国家发售。Mate 10 Pro将于11月中旬在24个国家,包括德国和意大利等主要市场上市。该设备最初不会在美国发布,但CNBC了解到,以后可能会在美国推出。

华为追赶苹果和三星

随着人工智能的普及,智能手机制造商正越来越多地寻求制造自己的芯片。例如,苹果在其最新款iPhone上采用自己的A11仿生芯片。

华为的手机业务发展非常迅速,分析人士说,最新的设备显示,它正在追赶市场领头羊苹果和三星。

Counterpoint Research的设备和生态系统研究主管尼尔•沙阿(Neil Shah)表示:“Mate系列已经成为他们的旗舰系列,他们正试图把更多的AI嵌入手机,就像苹果试图用iPhone X做的那样。这表明,研发和商业化的速度非常快,而华为已经赶上了苹果。华为将在iPhone X前推出载有AI芯片的Mate 10,这是一个值得称赞的成就。

QQ图片20171017102450

华为Mate 10 售价为699欧元(合825美元/5427元),Mate 10 Pro的售价是799欧元(943美元/6205元),与苹果的iPhone 8和iPhone 8 Plus的价格差不多。

这家中国公司的目标是在智能手机市场上名列第一。在市场份额方面,它略微落后于苹果,排名第三,但市场研究公司IDC的分析师弗朗西斯科•杰罗尼莫(Francisco Jeronimo)表示,华为今年可能会在智能手机领域超越苹果。(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