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Facebook神秘硬件部门负责人即将离职 仅在公司呆了18个月

【TechWeb报道】10月18日消息,据国外多家媒体报道,Facebook的神秘硬件部门Building 8负责人雷吉纳·杜甘(Regina Dugan)即将离职,而她在公司仅呆了18个月。消息一出马上引发了业界对该公司硬件开发的宏伟计划产生了质疑。

QQ图片20171018100619

神秘部门Building 8是一个专注于硬件产品开发的组织,2016年4 月由Facebook CEO 扎克伯格在自己的主页上宣布成立,其公开目标是“进一步达成连接世界的宏图伟愿”。团队负责人雷吉纳·杜甘,与她手下超过60名科学家,正致力研发Facebook的两样黑科技——脑电波“读心术”、触摸式“交谈”。如果负责人走的话,显然对今后的硬件开发不利。

当时杜甘加盟Facebook的时候就引发了业界极大关注,因为杜甘这个名字在科技界早已名声赫赫,加入Facebook似乎也表明,Facebook非常重视硬件业务,计划与谷歌、亚马逊以及苹果等巨头展开更好的竞争。

另外,杜甘在Facebook任职之前,曾是谷歌先进科技与计划部门(Advanced Technologies and Projects Group)的负责人。而在此之前,她还曾担任过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局长一职。(互联网、GPS导航、鼠标等等都是DARPA的杰作。)2013年,CNN评选了本世纪最伟大的十个思想者,杜甘也榜上有名。

对于,这位负责人为什么离开公司,杜甘在周一的离职声明中也有暗示她可能与Facebook公司方面存在分歧。杜甘表示,硅谷有着“定时变化(tidal shift)”现象。“在这个行业中,那些诸如我们这样的人士比以往承担着更多的责任。”这视乎表明杜甘在Building 8部门的工作进展一直都不顺利。

据知情人士透露,Building 8部门连续出现了多位高管离职的情况,例如首席运营官理查德-乌尔德里奇(Richard Wooldridge)、消费者体验业务负责人唐纳德-希克斯(Donald Hicks)以及产品管理业务负责人奥利维尔-巴索洛特(Olivier Bartholot)等。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