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2017年福布斯美国富豪榜:盖茨连续24年问鼎榜首

【TechWeb报道】10月18日消息,当地时间周二,《福布斯》杂志发布了2017年“福布斯400”富豪榜单,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Bill Gates)以890亿美元连续第24年位居榜首,亚马逊创始人及现任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则以815亿美元连续第二年位居第二,紧随其后的是巴菲特(780亿)和扎克伯格(710亿),这些富豪均与科技界相关。

图片1

在排名前十的美国亿万富豪中,有6人来自科技圈,除了以上4位外,上榜者还有:排在第9位的谷歌联合创始人拉里·佩奇(Larry Page)以及排在第10位的谷歌联合创始人谢尔盖·布林(Sergey Brin)。

图片2

相比去年的17亿美元,2017年“福布斯400”美国富豪榜上榜人士的最低净财富门槛上升近18%,达到了创纪录的20亿美元。

在今年的富豪榜上,289人的身价较去年增长,这得益于美国股市的强劲表现。例如,标准普尔500指数在2016年“福布斯400”富豪榜发布后的12个月内上涨了约17%。

在过去一年时间里,排在前十位的每位美国亿万富豪的财富都增加了至少10亿美元。其中,盖茨的净财富与去年相比增加了80亿美元,现已达890亿美元;贝索斯的净财富更是在短短一年时间里暴增了145亿美元,达到815亿美元;“股神”巴菲特在7月份捐出了价值30多亿美元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票,但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其净财富仍增加了125亿美元;扎克伯格的身家在过去一年时间里增加了155亿美元;排在第5名的甲骨文创始人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的身家达到了590亿美元,与去年相比增加了97亿美元;拉里·佩奇净财富为446亿美元,与去年相比增加了61亿美元;谢尔盖·布林的净财富为434亿美元,与去年相比增加了59亿美元。

在上榜的59位科技领域亿万富豪中,只有5位的个人财富相比去年缩水了,而科技界巨富的总净财富同比涨了19%,至7015亿美元。

据《福布斯》杂志的资深财富编辑路易莎·克罗尔(Luisa Kroll)称,“阅后即焚”通信应用Snapchat母公司Snap的联合创始人及现任首席执行官埃文·斯皮格尔(Evan Spiegel)排名第248位,他是上榜富豪中最年轻的一位,而且还是许多年来最年轻的一位。(小狐狸)

图片3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