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英特尔和Facebook合作开发人工智能芯片 挑战英伟达

【TechWeb报道】10月18日消息,据《财富》杂志报道,当地时间周二,英特尔宣布,它正与Facebook和其他互联网巨头合作,推出一款专为人工智能设计的芯片。

QQ图片20171018140747

据说,此举是对半导体巨头英伟达的直接反击,英伟达一直在开发人工智能芯片。

这款芯片被称作“Nervana神经网络处理器”,是英特尔去年收购创业公司Nervana Systems之后取得的成果。那次收购旨在帮助英特尔打造自己的半导体技术,该技术专门为深度学习等任务量身定制,而深度学习需要大量的计算机处理,以创建能够识别并对海量数据做出反应的软件。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布莱恩•克扎尼奇(Brian Krzanich)表示:“当我们将新一代人工智能硬件推向市场时,我们很高兴能与Facebook紧密合作,分享其技术洞察力。”

英特尔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虽然两家公司正在合作,但他们没有正式的合作关系。

由于围绕人工智能的大肆宣传,以及它可能成为大企业的潜力,英特尔的新芯片代表了该公司的一个关键时刻,该公司已经错过了以往的技术趋势,比如移动计算。

英特尔和Facebook的新芯片将加速深度学习,预计今年晚些时候将在有限的基础上投放市场。

英特尔和Facebook的股价周二均收高。(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