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阿里巴巴投资190亿元入股高鑫零售 持股比例超36%

【TechWeb报道】11月20日消息,据美国商业新闻社报道,阿里巴巴集团、欧尚零售(Auchan Retail S.A.)和润泰集团(Ruentex Group)宣布了一个战略联盟,将他们的线上和线下专长整合在一起,以探索中国食品零售领域的新零售机会。

QQ图片20171120103019

作为这一战略联盟的一部分,阿里巴巴集团将投资224亿港元(约28.8亿美元或190亿元),直接和间接持有高鑫零售有限公司(Sun Art Retail Group Limited)36.16%的股份。高鑫零售的主要股东为台商润泰集团、法商欧尚零售。

高鑫零售是中国领先的多元化线下食品零售商。截至2017年6月30日,高鑫零售在中国的总建筑面积约为1200万平方米,它以欧尚、大润发两大品牌在全国29个省市自治区运营446家大卖场。它还以“Auchan Minute”品牌运营着超级商店和创新无人商店。

2016年,高鑫零售营收超1000亿元,市场份额多年保持国内零售行业第一。

该联盟反映了阿里巴巴的“新零售”愿景,即利用其基于互联网的方式和新技术,同时与零售商合作伙伴密切合作,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无缝的线上和线下体验。

该联盟建立在三个合作伙伴的优势之上,目标是向中国13亿消费者介绍一种新的购物体验。

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阿里巴巴很高兴与我们的新合作伙伴一道,通过数字转型重新定义传统零售。实体店在消费过程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在数字经济中,应该通过数据驱动的技术和个性化服务来加强运营。通过与我们的合作伙伴充分整合在线和实体渠道,我们期待着向中国消费者提供原创和愉快的购物体验。”

欧尚零售首席执行官威廉•哈伯纳(Wilhelm Hubner)表示:“与阿里巴巴的结盟,源于我们对中国未来商业的共同愿景。实体零售和在线零售的领导者联手,将使我们能够为数以亿计的中国消费者提供一个全面、世界级的购物体验。

润泰集团副主席黄明端说:“近年来,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消费者的需求发生了巨大的变化,而高鑫零售也在努力从线下转移到线上。润泰集团很高兴看到高鑫零售和阿里巴巴进行双赢合作,线上线下高度协同,以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以及更高的效率满足消费者对美好生活日益增长的需求。”

结合这三家公司的资源,新联盟将使高鑫零售的活动受益于阿里巴巴的数字生态系统。它将使高鑫零售商店数字化,并引入新的零售解决方案,包括线上和线下的整合,以及现代化的物流和个性化的客户体验。(小狐狸)

标签: 阿里巴巴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