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东芝拟出售西屋电气资产 另融资约355亿元以避免退市

【TechWeb报道】11月20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东芝计划通过出售新股筹集6000亿日圆(合54亿美元或355亿元)资金,并希望剥离西屋电气相关资产,以避免被东京证券交易所摘牌。

QQ图片20171120115835

东芝在当地时间周日的一份声明中说,出售西屋电气资产,将帮助该公司“显著减少”恢复该部门所需的资源,而这些资金可以集中投资在新业务上。

通过成功的股份出售获得现金,东芝预计,截至3月份财政年度结束时,其资产负债表上的负7500亿日圆将被抹去。包括Effissimo Capital Management PTE在内的海外公司正计划进行投资。

东芝在经历了2015年的会计丑闻后,正在恢复元气。此前,东芝在美国的核业务遭受了数十亿美元的损失,而东芝一直面临着筹集资金的压力,但其股票一直未被摘牌。

该公司出售其芯片部门,以筹集资金,但又担心该交易不会在3月底前完成,因为此举需要获得不同国家反垄断部门的批准。

东芝将把其存储芯片业务出售给贝恩资本牵头的一个财团。由于与东芝的合作关系,西部数据的法律行动使该公司的芯片出售变得更加复杂。双方目前正在进行有约束力的仲裁会谈。他们的目标是在本月底之前达成协议。

知情人士9月表示,私人股本公司黑石集团和阿波罗全球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已联手竞购东芝旗下的西屋电气子公司,其他公司也在考虑报价。(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