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Uber与沃尔沃达成协议 最多从沃尔沃采购2.4万辆自动驾驶汽车

【TechWeb报道】11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打车平台Uber已同汽车制造商沃尔沃达成协议,Uber计划最多从沃尔沃采购2.4万辆自动驾驶汽车。

Uber_500

Uber

沃尔沃方面目前已经证实,他们同Uber达成了协议。沃尔沃发言人周一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作为非排他性协议的一部分,沃尔沃将在2019年到2021年为Uber提供装备自动驾驶系统的汽车,最多供应2.4万辆。

沃尔沃发言人表示,Uber采购的将是沃尔沃旗下的旗舰SUV XC90。目前一款新沃尔沃XC90的售价在5万美元左右,如果Uber按这一价格从沃尔沃采购,全部2.4万辆将花费12亿美元。

装备Uber自动驾驶系统的沃尔沃XC90.500(第3段后面)_副本

装备Uber自动驾驶系统的沃尔沃XC90

对于目前还在亏损的Uber来说,从沃尔沃采购2.4万辆自动驾驶汽车也是一笔大的花销。在采购资金方面,Uber汽车联盟负责人杰夫•米勒表示,少部分将用股权支付,其他的将通过债务融资的方式筹集。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Uber从沃尔沃采购的自动驾驶汽车,其中的自动驾驶系统将由Uber提供,Uber先进技术部门负责研发。

Uber与沃尔沃在自动驾驶汽车方面的合作很早就已开始,Uber进行自动驾驶技术测试的原型车,就是在沃尔沃汽车的基础上改造而成,Uber自动驾驶原型车在亚利桑那州坦佩和宾夕法尼亚州匹兹堡测试已超过一年的时间。

Uber从沃尔沃采购自动驾驶汽车,也就意味着其运营方式开始改变,由单纯的打车平台向拥有汽车的打车平台转变,采用自动驾驶汽车之后,司机的数量也会减少。(辣椒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