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AI初创公司商汤科技计划IPO 并打算在美国设立研发中心

【TechWeb报道】11月2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人工智能(AI)初创公司商汤科技(SenseTime)创始人汤晓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该公司计划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

1

汤晓鸥还表示,商汤科技打算最早明年在美国设立一个研发中心。商汤科技目前已在北京、深圳、上海、成都、香港、日本京都和东京成立分部。

本月上旬,外媒还报道,商汤科技计划在新一轮融资中筹集约5亿美元。消息人士称,最新一轮融资将使商汤科技估值达到约20亿美元。其中两位消息人士表示,融资已吸引到包括新加坡国有投资机构淡马锡控股在内的潜在投资者。

上月末,外媒还曾报道,鼎晖投资(CDH Investments)和商汤科技拟募集大约30亿元人民币(4.53亿美元),成立基金,投资于从事人工智能(AI)研究的公司。

商汤科技今年7月宣布完成4.1亿美元B轮融资,当时也创下了全球人工智能行业单轮融资最高记录。

据官网介绍,商汤科技已与众多战略合作伙伴和客户建立合作,赋能AI于多个行业,包括人脸识别、图像识别、视频分析、无人驾驶、医疗影像识别等各类应用技术。公司目前已服务超过400家客户,包括中国移动、银联、华为、小米等等。(宋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