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苹果削减iPhone X零售利润 印度零售商愤怒停售

【TechWeb报道】11月23日消息,据《经济时报》报道,苹果将iPhone X在印度的零售利润率降低了近30%,许多零售商表示将停止进货。

报道称,苹果决定削减零售商的利润率,意味着零售商的利润将会下降,而苹果公司则是利润最高的公司,零售商和代理商都对此感到愤怒。

1

该报道还表示,苹果的做法导致一些零售商如Sangeetha Mobiles停止接受iPhone X消费者的预定,这将进一步减少苹果旗舰产品在印度的供应,而印度市场对苹果旗舰产品有相当大的需求。

Sangeetha Mobiles公司的负责人钱德拉(Subhash Chandra)表示:“苹果将iPhone X零售商的利润率从6.5%降到4.5%,如果客户通过信用卡支付,那么iPhone X的销售利润率降低到1.5%到2%。苹果给出的利润最低,它又怎么可能期望零售商免费为它工作,毕竟我们的开销在10%左右。”

苹果此举可能会损害其在印度市场的地位。另一方面,三星和小米等公司提供的利润率是苹果的两倍多(12%至15%)。Oppo和Vivo也提供了更高的利润来获得印度的市场份额。

除了他们的利润率有所下降,苹果手机的实体零售商注意到,像亚马逊和Flipkart这样的网络销售平台会提供返现和折扣,包括iPhone X,这造成了不公平竞争。

分析人士认为,苹果应该将印度市场放在更重要的位置,提高iPhone X的供应量,否则就会面临输给三星、小米、Oppo和Vivo等竞争对手的风险,而这一举措恰好起到反作用。

Gartner的研究主管Manjunath Bhat说:“在苹果公司的优先指数上,印度排名应该非常高。在印度,它还没有一家自己拥有和经营的零售商店。”

Counterpoint Research研究总监Neil Shah表示:“苹果公司现在将不得不发力,因为如果在未来两年它失去了增加智能手机用户群的机会,那么它要想在这个世界第二大智能手机市场上快速发展就会有点困难。”

苹果过去曾表示,希望专注于印度市场,因为它看到了其巨大的潜力。事实上,在11月3日iPhone X最初发布的55个国家中,印度就是其中之一。

iPhone X是苹果迄今为止最昂贵的iPhone。尽管价格不菲,但11月3日当旗舰店开始销售时,粉丝们在全国各地排队等候。

苹果也面临着iPhone X生产的问题,这就是为什么它将今年的预期出货量减半。

最新的报道无疑将会看到,在零售商店里,iPhone X销量将进一步下跌,因为零售商和代理商拒绝接受订单,以抗议苹果的决定。(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