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苹果很受伤!印度已将手机进口关税由10%提高到15%

【TechWeb报道】12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印度已将手机进口关税由10%提高到了15%,这让在印度市场严重依赖进口的苹果很受伤。

Apple.500 (2)

印度财政日前发出通知,确定提高手机等电子产品的进口关税,其中手机进口关税由之前的10%提升至15%,电视和微波炉的进口关税由之前的10%提高到20%,录像和摄影设备的进口关税同手机一样,也由之前的10%提升至15%。

印度提高手机关税,最受伤的莫过于苹果。苹果虽然目前已开始在印度组装iPhone SE,由合作伙伴纬创资通在班加罗尔的工厂组装,但目前苹果在印度销售的iPhone,绝大部分还是依赖进口。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移动设备与生态部门的副主任Tarun Pathak就表示,目前在印度销售的iPhone,88%都是进口。

印度提高进口关税后,苹果方面就只有两个选择,一是选择在印度生产和组装iPhone;如果不在印度组装,苹果就只能提高iPhone的售价,这对其在印度市场的发展是非常不利的,高价可能导致不少潜在的消费者转投其他品牌。

苹果此前也准备在印度组装iPhone,但向印度提出原材料及相关设备进口税收优惠等诸多优惠要求。苹果与印度方面也有过多次磋商,印度方面更希望对所有企业一视同仁,不打算给予苹果优惠。

印度此番提高手机等电子产品的进口关税,可能还是出于促进印度制造方面的考虑,当然也有促进印度手机产业发展的目的。印度手机协会创始人和主席Pankaj Mohindroo就表示,印度手机产业正面临全球性的竞争,他们不寻求长期的保护,但短期内采取措施还是非常有必要。(辣椒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