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推比特币期货 首份合约开盘报20650美元

【TechWeb报道】12月1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以市值计世界最大交易所运营商,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CME Group)美东时间周日下午(北京时间今天早上)推出比特币期货,明年1月份到期的首份比特币期货合约开盘报20650美元。

CME推出的比特币期货产品合约规模为5比特币;商品代码为BTC;交易时间为CME Globex和CME ClearPort:下午5:00 –下午4:00/美国中部时间,星期天-星期五。

目前CME上市的有1月份到期合约、2月份到期合约、3月份到期合约、6月份到期合约。

比特币期货最后一个交易日是合约月的最后一个星期五。到期期货的交易终止时间是最后一个交易日伦敦时间下午4:00。

比特币期货特殊价格波动限制等于上一交易日结算价的±7%、±13%和±20%。比上一交易日结算价高或低20%以上的交易将不允许进行。参考最终结算价格进行现金结算,最终结算价格相当于最后一个交易日CME CF比特币参考价格(BRR)。

约一周前,规模小于CME的竞争对手芝加哥期权交易所 (CBOE)推出了全球首份比特币期货合约。外媒称,CBOE的比特币期货在首个交易日之后成交量出现大幅萎缩,这给CME提供了商机。

CBOE的比特币期货的成交量自上周一以来出现急剧下降。首个交易日的成交量超过4,100份合约,但上周剩余时间的日均成交量为1,640份合约左右,缩量幅度达60%。不过,CBOE表示,对于一种全新的产品来说,该交易所比特币期货的成交量是健康的,预计成交量将上升。

另外,一些交易员表示,相比CBOE的比特币期货,CME的比特币期货可能更吸引对冲基金和大型金融公司,不那么吸引散户投资者。这是因为CME比特币期货合约规格更大一些:每张CME比特币期货合约代表5枚比特币,而每张CBOE比特币期货合约代表1枚比特币。

比特币期货可让交易员押注比特币的涨跌,类似于石油、玉米和黄金期货的运作方式。比特币期货的出现将提供华尔街银行和交易公司一种对冲这种高波动性数字货币的工具。该期货也将为散户提供一种更为简便的交易比特币的方式。

比特币价格今年涨势迅猛,一度突破1.9万美元。而在去年年底,比特币价格还徘徊在950美元上下 。

不过,也有分析师认为,现在大家买卖比特币的唯一目的就是赚钱,这恰恰是投机和泡沫的特性,目前的火热行情终将消退。

比特币是一种用区块链作为支付系统的加密货币。由中本聪在2009年基于无国界的对等网络,用共识主动性开源软件发明创立,通过加密数字签名,不需通过任何第三方信用机构,即可解决电子货币的一币多付、交易安全等问题。(宋星)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