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巴菲特提拔2名潜在接班人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副董事长

【TechWeb报道】1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周三宣布将两名高级助手提拔为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的副董事长。这两人也被视为巴菲特的潜在接班人。

QQ图片20180111114540

伯克希尔哈撒韦周三宣布,董事会将由12人扩大到14人,Gregory Abel(格雷格·阿贝尔)和Ajit Jain(阿吉特•贾殷)将进入董事会。

阿贝尔目前担任伯克希尔哈撒韦能源(Berkshire Hathaway Energy)首席执行官,他还被任命为该公司非保险业务的副董事长。阿贝尔于1992年加入伯克希尔哈撒韦。

贾殷是该集团旗下再保险业务主管,他被任命为保险业务副董事长。贾殷于1986年加入该公司。

现任伯克希尔哈撒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的巴菲特仍将担任他的职务。伯克希尔哈撒韦现任副董事长、与巴菲特共事数十年的芒格(Charlie Munger)也将继续担任其职务。

芒格曾在2015年赞扬上述两位经理人是“具有世界卓越水平”的高管,在某些方面甚至比巴菲特更好。

巴菲特在接受CNBC采访时称,新任命是接班计划步骤之一,但未提供进一步具体的接班时间。巴菲特称,他的健康状况仍良好,也享受工作,因此上述升职并不意味着将很快进行大规模的管理层变动。巴菲特1930年出生,现年88岁。

长期关注伯克希尔哈撒韦的人士一直以来认为贾殷和阿贝尔是巴菲特的接班人首选。摩根大通的莎拉·德威特去年9月曾发布报告称,认为Greg Abel(格雷格·阿贝尔)将会是沃伦·巴菲特的接班人。他也是巴菲特经常赞扬的人。

伯克希尔哈撒韦是一家著名的保险和多元化投资集团。该公司主营保险业务,但在其他许多领域也有商业活动,并持有苹果、IBM等许多公司的股权。

1962年12月12日,巴菲特首次买入2,000股该公司股票,买入价仅为每股7.50美元。巴菲特在接下来的两年里继续大举买进该公司的股票,并于1965年掌握了控制权。总体来看,在截至2015年的过去50年中,伯克希尔哈撒韦每股市值的复合年增长率达到21%。现在距离巴菲特第一次收购该公司股票过去了大约55年。他一手把这家曾经濒临破产的纺织厂打造成了跨国巨头。

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价上月首次收盘突破30万美元,过去一年涨幅超过25%。这也意味着伯克希尔哈撒韦的A类股是美国最昂贵的公开上市股票。

周三收盘,伯克希尔哈撒韦A类股上涨1.26%,收报30.83万美元。总市值约5076亿美元。伯克希尔哈撒韦市值位列全球前十,排在苹果、谷歌母公司Alphabet、亚马逊等之后。

伯克希尔哈撒韦一些子公司的名字家喻户晓,例如Dairy Queen、Fruit of the Loom、Benjamin Moore & Co.和See's Candies。其它子公司相对来说不那么有名,但每年都带来数十亿美元收入。伯克希尔哈撒韦拥有众多保险公司,包括美国第二大汽车保险公司Geico。(宋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