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消息称三星人工智能芯片几乎完成 可能随Galaxy S9亮相

【TechWeb报道】1月18日消息,据《韩国先驱报》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韩国科技巨头三星电子几乎已经完成其神经处理单元,即人工智能芯片的开发,这种芯片可帮助提高服务器和移动设备的人工智能软件处理能力。

图片1

据三星内部一位人工智能领域的专家透露,“三星几乎已经完成开发针对服务器的人工智能芯片,它将被用于服务器公司商业化。”

该消息人士称:“对于移动设备来说,三星已经达到同苹果和华为相当的技术水平,但在今年下半年三星肯定会推出更好的芯片。”

去年下半年,三星才开始着手开发这类芯片,因为它难以抗拒苹果和华为等竞争对手所主导的趋势。苹果和华为一直在吹嘘,它们的NPU(嵌入式神经网络处理器)具备更好的人工智能功能,可以加速其旗舰移动设备的数据处理。

智能手机除了中央处理器、图形处理单元和其他芯片之外,加上NPU之后,设备本身就能在没有云服务器的帮助下处理、分析和存储智能手机上的数据。据学者们说,NPU被广泛称为智能手机大脑,因为它的结构看起来就像人脑。

这位专家表示,三星很可能通过即将于2月25日在巴塞罗那发布的旗舰机Galaxy S9亮相,展示其NPU的一些功能。

“尽管该公司在人工智能领域开始得有点晚,但三星追赶其竞争对手的速度相当快,”他表示。

他说:“不过,现在比较三星、苹果和华为的人工智能芯片的表现还为时过早,因为该市场刚刚形成。苹果声称其NPU运算能力在600千兆每秒(GOPS),而华为称其NPU运算可达4万亿次每秒(TOPS)。据估计,三星目前的情况与之类似或略高。

就运算能力来说,GOPS和TOPS是计算机浮点运算速度的度量,反映计算机的性能。

据知情人士透露,三星特别致力于为Galaxy Note 9开发一款增强型NPU,该智能手机预计将于今年9月份推出。

三星一直在加大其研发力度,包括与国内外一流大学的外部专业人士合作开发NPU。

三星正在与大约20位教授和近100名研究人员在首尔国立大学、浦项科技大学和凯思科技大学进行各种人工智能项目。据学术界称,三星每年为每所大学提供约30亿韩圆(约合280万美元)的计划,为期三年。

韩国先进技术研究院(Korea Advanced Institute of Technology)教授Yoo Hoi-jun说,“三星似乎专注于开发比现有芯片更高效、更安全的芯片。并且,三星从最近的‘英特尔CPU门’中吸取教训,将开发出更安全的人工智能处理器。”

三星一位公关官员说:“三星研发人工智能芯片的工作正在进行,由三星先进技术研究院主导。”但是这位官员拒绝证实任何有关研发进展的消息。(编译/露天)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