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中国机器人初创企业Rokid融资约6亿元 淡马锡领投

【TechWeb报道】1月18日消息,据中国金融投资网报道,新加坡淡马锡领投了中国机器人初创企业Rokid的新一轮融资。

rokid-1024x767

Rokid的智能音箱Rokid Pebble(左)和家庭服务机器人Rokid Alien(右)

瑞士信贷、CDIB(台湾中华开发金融控股公司旗下投资机构)和IDG资本也参与了此轮融资。

Rokid并未透露融资规模,但中国媒体报道称,本轮融资规模约为1亿美元(6.435亿元)。目前还不清楚Rokid在此轮融资中的估值。该公司在2016年10月募集了6500万美元资金,当时该公司估值为4.5亿美元。

Rokid计划用最新筹集的资金投入研发,招募新人才。

Rokid于2014年由创始人兼CEO祝铭明(Misa.Zhu)创立。此前该公司发布了第一代产品家庭服务机器人Rokid Allien和第二代产品智能音箱Rokid Pebble。在上周的2018 CES展上,该公司还推出了增强现实(AR)眼镜RokidGlass。

2016年,Rokid曾在B轮融资中从尚珹资本(Advantech Capital Partners Ltd.)、IDG资本和华登国际那筹集了6500万美元资金。一年之前,它完成了A系列融资,从华登国际那筹集了数千万美元资金。2014年,该公司还从IDG、Mfund、Linear Venture那获得了830万美元的天使轮投资。(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