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第二次要求博通就收购高通一事提供信息

【TechWeb报道】1月2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五,博通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TC)第二次要求博通就其以103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高通一事提供相关信息,FTC此举可能暗示,关于这笔交易的反垄断审查将加强。

547

FTC网站称,联邦贸易委员会和司法部审查的绝大部分交易,都可以在接受了第一次初步审查后继续进行。但是,如果FTC第二次发出提供信息的要求,那么该公司必须向FTC提供更多相关信息。

作为反对博通收购理由的一部分,高通认为,任何交易都要面临长期的反垄断审查。

博通表示,它已经预料到,FTC第二次发出提供信息的要求是监管批准程序的正常部分。

博通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意味着博通正在进入美国反垄断审查程序的下一个阶段。”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消息人士称,FTC会第二次要求提供某项交易的信息,通常是由于该交易过于复杂和规模过大,而博通收购高通的交易仍有可能获得批准。

博通本周表示,FTC对其客户关系的单独审查,与其业务无关,也与其无线业务无关,对其收购高通的提议也没有影响。

博通表示,它非常有信心在12个月内完成收购高通的交易,而高通则表示,关于这笔交易的全球监管审查需要更长时间。

本周,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批准了高通斥资380亿美元收购恩智浦半导体公司的交易。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只有中国尚未批准这笔交易,预计将在未来两周内批准。

但高通收购恩智浦半导体公司的交易仍面临不确定的未来,因为恩智浦半导体公司的部分股东要求高通提高报价。

为了给高通施加压力,博通提出了11个董事会提名人选,以取代高通现有的董事会。高通股东定于今年3月召开股东大会,对这些提名董事进行投票。(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