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iOS 9源代码泄漏 至少7000万台设备面临潜在安全风险

【TechWeb报道】2月9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iOS 9部分源代码近日被外媒公开,苹果目前在声明中也证实其源代码似乎已经泄漏,至少7000万台设备面临潜在安全风险。 

iOS 9-_500

此次泄漏的是iOS 9中的iBoot源代码,其是确保iPhone和iPad开机之后安全的核心部分,iBoot确保设备上所运行的软件都是安全的,并且没有被篡改过,其对设备安全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苹果对iBoot源代码也非常重视,到目前为止苹果还没有对外公开,对于发现iBoot漏洞奖励也最高,任何发现iBoot漏洞的人员,苹果方面都会给予20万美元的奖励。

外媒在报道中表示,iOS 9中的iBoot源代码泄漏之后,安全研究人员和黑客就能对其进行更深入的研究,发现更多的漏洞,相关设备也就面临安全方面的风险。

苹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三年前的旧的源代码似乎已经泄漏,但苹果在声明中表示源代码泄漏所带来的任何潜在安全风险都是过时的,其产品安全在设计时就没有完全依赖于源代码,还有多重软件和硬件方面的保护。

此次所泄漏的iOS 9源代码,其实在几个月前就已在社交网站Reddit上被公开,但当时并没有引起注意,直到外媒咨询了安全专家并加以报道之后才引起广泛关注。

虽然iOS 9是三年前所推出的操作系统,苹果也鼓励用户升级到最新的操作系统,但目前还不清楚此次泄漏的iOS 9 iBoot源代码在后续的iOS 10和iOS 11中是否存在。

iOS 9是苹果在2015年推出的供iPhone和ipad使用的操作系统,目前推出已有三年的时间,苹果其后又推出了iOS 10和iOS 11,因而目前iOS 9的使用率已不算很高,苹果2016年9月公布的数据就表明,使用iOS 9及其更早版本的设备,在全部的iOS设备中仅有7%。

虽然目前iOS 9使用比率不算高,但其绝对数量依然不低。苹果2016年公布的数据表明,全球在运行的iOS设备超过了10亿台,这也就意味着至少有7000万台iOS设备可能面临iOS 9源代码泄漏所带来的安全风险。(辣椒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