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Uber CEO宣称与丰田就自动驾驶汽车进行“重要谈判”

【TechWeb报道】2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优步科技首席执行官Dara Khosrowshahi在第一次亚洲之行中,与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的同事共度了一段美好时光。

周四,Khosrowshahi在他的推特上与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一起在汽车制造商总部与执行副总裁友山茂树合影。优步的首席执行官拿着黑色的棒球帽面露微笑,而丰田章男在另一侧微笑。

1

Uber CEO Dara Khosrowshahi

Khosrowshahi在消息中说,与丰田章男和友山茂树在一起很有趣,双方讨论了如何围绕自动驾驶扩大合作,会面让他受益匪浅,他对如何构建出色的企业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

Khosrowshahi本周在一次活动中告诉投资者:“我们与丰田建立了合作关系。我们必须确保我们能够获得领先的自动化技术,这意味着及时获得它,我相信我们可以开发我们自己的自动驾驶技术,并且同时与其他公司合作自动技术。”

Khosrowshahi在他的日本之行中明确表示,这家驰名汽车的公司并不打算将业务缩减至已经拥有强大市场地位的国家。

他在亚洲巡回的第一站表示,他愿意与日本的出租车公司建立合作关系,以便取得成功,尽管优步的市场份额不足1%,只能提供有限的服务。

“我很清楚,我们需要与合作伙伴一起介入,特别是与这里的出租车行业建立合作伙伴关系,”他说。

这是最明显的迹象,即使在最大股东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的压力下,专注于核心市场的竞购巨头也将加倍努力占据日本价值160亿美元的出租车市场。

在经营亏损严重的情况下,优步已从包括中国和俄罗斯在内的一些市场退出。据说还在考虑出售其东南亚业务。在日本之后,Khosrowshahi正在印度访问,Uber正在与印度当地的打车公司Ola竞争。

优步在日本仍面临艰难的战斗。当地的竞争对手,例如东京最大的出租车公司Nihon Kotsu,已经发布了受欢迎的出租车应用程序。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彭博社消息人士,去年优步的中国竞争对手滴滴出行开始与出租车运营商Daiichi Koutsu Sangyo进行合作谈判,并由SoftBank提供便利。优步也被认为正在与Daiichi Koutsu进行合资谈判。

而周二,在Khosrowshahi发言前一个小时,索尼与日本的六家出租车运营商结成联盟,日本拥有超过10,000辆出租车的大型东京地区。索尼的目标是开发一个以人工智能为动力的乘车应用程序,并提供支付服务。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