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三星董事会迎来第二位女性 加强多样性迎接李在镕回归

【TechWeb报道】2月23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电子周五迎来了一名外国高管和女性董事会成员,这是该公司副董事长李在镕2月5日获释后的首次董事会会议。

在该公司周五于Suwon总部举行的会议上,董事会同意任命Jeong Kim为Kiswe Mobile的董事长,以及Ewha Womans大学前任校长Kim Sun-wook和首尔国立大学电气与计算机工程教授Park Byung-gook为该公司董事会的独立董事。

3

他们将取代延世大学前校长金汉琼和首尔国立大学教授李炳基。

许多人认为,这些调整反映了三星在2016年11月宣布的股东价值路线图。当时该公司表示,计划在“全球高管层体验”层面“邀请具有国际企业经验的新独立董事”。

一个月前,美国激进投资者埃利奥特管理公司(Elliott Management)指出,董事会中缺乏性别多样性是三星面临的一个问题。

去年,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被指控贿赂前总统朴槿惠和其亲信,以换取政治支持,巩固他在三星帝国高层的继承地位。李在镕在狱中服刑了将近一年,2018年2月6日,在被收押353天后,李在镕成功脱险,最终获刑两年零6个月,缓刑四年,当庭释放。

韩裔美国人Jeong Kim是Kiswe Mobile公司联合创始人和董事长,该公司专注于移动互动技术。他还担任贝尔实验室的总裁。众所周知,他是Yurie Systems公司的创始人,该公司在1998年以11亿美元的价格出售给朗讯科技公司。

Kim Sun-wook是一位法学教授,也是梨花女子大学的前任校长。她是第二个被任命为三星电子董事会成员的女性。

Park Byung-gook是一位专攻半导体的工程师,他曾在首尔国立大学的半导体研究中心担任院长。

三星电子董事会现在扩大至11个成员,包括拥有不同背景的高管,被外界认为是朝着提高三星决策过程透明度的一步。

行业观察人士表示,随着李在镕获释,公众舆论仍在很大程度上反对李在镕,增加董事会的独立性可能有助于挽回公司失去的一些声誉。

李在镕缺席此次董事会会议。虽然李在镕仍然是董事会的一员,但他还没有正式完全回归三星帝国。

三星电子将于3月23日召开例行股东大会,讨论董事会新成员的批准、董事会成员薪酬的变动,以及1月底宣布的首次股票拆分。(编译/露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