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内存芯片需求旺盛 三星再一次投资60亿美元建新生产线

【TechWeb报道】2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三星电子表示,已经开始在华城工厂建设一条新的半导体生产线,该生产线将生产7纳米或更小的芯片。

1

三星的新半导体工厂

三星将投资60亿美元到2019年完成的生产线上,并在2020年开始运营。三星公司将在开始运营时根据市场情况投入更多资金。

该公司表示,该工厂将安装极紫外(EUV)光刻设备,这将有助于三星在超大规模集成方面保持技术领先地位。

与目前使用的ArF灯相比,EUV灯具有更短的波长,并且将允许绘制尺寸小于10纳米的芯片所需的更精确和更详细的电路。

该公司将致力于满足手机,服务器,网络和HPC以及合同芯片制造客户对高性能半导体的需求。

三星的华城工厂与Giheung和Pyeongtaek的其他厂商一起,在韩国形成了“半导体集群”。它在德克萨斯州奥斯汀和中国西安也有工厂。

该公司正在与美国芯片巨头高通公司合作开发一款采用7纳米制程的5G移动芯片组。去年10月,三星开发了8纳米工艺。

去年三星在半导体产品线上的投资超过260亿美元,这是有史以来的最高纪录,这是由于内存芯片需求的增长。(yoyo)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