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业内人士认为英特尔发布新款智能眼镜更像是商业噱头

【TechWeb报道】2月24日消息,据财经媒体CNBC报道,英特尔最新的宣传活动可能已经不起作用。这家芯片制造商最近宣布推出一款新款智能眼镜Vaunt,它与市场上其他产品不同,外形纤细。

1

虽然这款眼镜在媒体上引起了一些兴奋,但Vaunt已经让新兴增强现实领域的主要玩家烦恼不已。消息人士告诉CNBC说,该产品似乎严重依赖其美观性和限量发行来吸引眼球。

根据增强现实行业的五名人士,这一战略掩盖了业务和技术缺陷。增强现实公司的两位高管表示,该设备类似于科学项目或科学实验。

随着智能手机销量在经过十多年的增长后开始下滑,科技行业的每个人都在试图预测下一个大的平台转变。其中一个候选者是增强现实,有时称为混合现实,其中计算机生成的图像叠加在现实世界的视图上。今天,这项技术出现在苹果iPhone等智能手机上,但许多公司正在研发可提供更逼真体验的眼镜。

据报道,苹果,微软和谷歌在增强现实软件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这三家公司以及Facebook和亚马逊也在开发硬件。与此同时,英特尔在失去了手机这个重大机遇之后,一直在努力重新获得消费者的吸引力。增强现实中的任何失误都可能导致它错过这一波。

英特尔拒绝发表评论。

商业模式不匹配

英特尔的眼镜当然比其他早期的原型眼镜好看多了,例如最近由多金的创业公司Magic Leap最近展示的庞大护目镜。

风险投资家Gene Munster说:“Vaunt看起来并不像普通的眼镜。眼镜和他们的显示器也不显眼,它是一款真正有用的AR可穿戴设备,而不会分散佩戴者或他们周围的人的注意力,这是一个显著的发展。”

“他们做得很好,美观无形,”增强现实公司的一位高管表示。其他人则表示,该产品可能比“机器人”式的Google Glass或Snap眼镜更具消费吸引力。

“看看谷歌眼镜 - 从消费者采用的角度来看,这是一场灾难,我认为这不是代价,如果你戴着这些眼镜参加派对,人们会以为你在给他们录像。要想让消费者接受这类产品,就必须把技术隐藏起来。最终,人们更加看重的是产品的外观,”一家大公司的增强现实项目的投资者和顾问说。

由于该技术比竞争对手的产品更为基础,因此该产品可能会更快地推向市场。

但是,与谷歌或Snap不同,英特尔与消费者没有直接关系。

一位消息人士称,英特尔的业务模式一直是为消费电子公司提供品牌和无品牌服务 - 而且在“增强现实”市场中,“intel inside (英特尔在内)”仍然是品质的标志。但是,对于Vaunt来说,消费者需要将其作为独立的公司分离出来,英特尔作为少数支持者,或者不得不卖给一家面向消费者销售商品的公司。

而这样的买家可能存在:例如,视觉保险公司VSP最近投资了智能眼镜。英特尔还发现像豪雅这样的消费者合作伙伴,在过去也卖过可穿戴设备。两家消息来源表示,与其在美国寻找买家,倒不如找到希望迅速进入美国市场的亚洲投资者。

但总体而言,寻找分销将是一项挑战。正如The Verge所指出的那样,世界各地眼镜的大部分销售仅由一家公司完成:Luxottica。

没有尖端的技术

Display Daily的Norbert Hildebrand表示,如果产品在消费品公司找不到家,或许它可能成为其他科技公司的参考设计。投资者和顾问向CNBC推测,该设计可能会引起像苹果和微软这样的公司的关注,这些公司正在越来越多地投资自己的芯片。

据来自不同增强现实公司的两位高管表示,除了时尚的设计之外,英特尔的眼镜似乎并没有提供新技术,尤其是与英特尔其他地方正在开发的芯片解决方案相比。

CNBC发言的所有消息来源都指出,该显示器是单色,低分辨率的,并具有适中的视野。一位增强现实主管表示,显示器可见的区域称为“眼睛框”,这个非常小,因此必须非常仔细才能看清。

该产品没有音频组件,它不能替代平板电脑或智能手机 - AR投资者说,它最多可以扮演智能手表的角色,尽管到目前为止还不清楚有办法导航操作系统。竞争对手公司的两位高管指出,英特尔向用户注视激光的方法也很危险,并且在不同的照明环境下很难控制。 (英特尔告诉The Verge说系统是安全的。)

“报告和评论认为,显示技术是有效的,而且很有用,但美学上只留下一点红色,单色的文字/图像,”蒙斯特说。“缺点是它们通过蓝牙与您的手机相连,并且实际上将大量处理工作转移到手机上。这意味着智能手机是Vaunt功能必选的设备。可穿戴设备的未来是在独立设备中取代智能手机,而不是依靠它。”

另一位匿名消息评论就不那么宽容,说Vaunt忽视了人类移动眼睛的方式,将信息放在了太靠边的位置。

一次突然的软发布

Vaunt的存在在增强现实行业中是一个公开的秘密,但它的软发布引起人们不安,一位消息人士称。

去年夏天,CNBC报道说英特尔已经淘汰了包括整个智能手表和健身追踪器在内的可穿戴设备部门,专注于增强现实技术。但几个月后,彭博社报道称,英特尔的增强现实护目镜品牌Recon已于2017年夏季关闭。

当时,英特尔的一位高管告诉CNBC,彭博社的报告“过分夸大了”。

彭博社本月早些时候报道称,英特尔确实有由广达制造商生产的混合现实产品,但英特尔以大约3.5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了部分业务。

尽管有这样的报道,但在最后一次布隆伯格报告发布后几天,英特尔就以自有品牌宣布了该产品。

CNBC一直没能够获得Vaunt的原型机,英特尔拒绝向CNBC提供审查单位。 Verge评论注意到该产品尚未正式推出,而搜索“Vaunt”也没有出现在英特尔官方网站上。

一些消息来源表示,Vaunt可能是英特尔内部权力斗争的结果,也可能是为了安抚英特尔领导者,推动公司实现先前增强现实收购的潜力。

英特尔今年在大型贸易展览会上没有展示产品,而是通过与一位记者的独家评论介绍这一设备,至少有一位知名博主认为这是一个危险信号。

博主Karl Guttag写道:“英特尔正在做所有公司都在做的事情,向不了解底层技术的记者展示他们的产品。”

他写道:“我对此事的看法是,英特尔认为它已经将足够的资金投入其中,并希望其他人在所有重大困难问题还没解决前接手,”他写道。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