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京东方完成收购法国零售物联网领域公司SES股份

【TechWeb报道】3月18日消息,深交所上市公司京东方日前发布公告称,已完成收购法国零售物联网领域公司SES-imagotag(以下简称“SES”)股份。

京东方公告截图

京东方公告截图

本次股权收购的基本情况

2017 年 6 月 16 日,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 SES-imagotag 股份的议案》,公司通过下属全资公司与 SES 管理层指定投资平台共同出资设立的合资公司 SPV(即公司下属控股公司:京东方智慧零售(香港)有限公司)通过大宗交易方式,以每股 30 欧元的价格收购 SES-imagotag 公司(以下简称“SES”)超过 50.01%的股份。

本次股权收购的完成情况

上述大宗交易事项触发了对 SES 的全面要约收购义务,公司及有关各方积极推动相关工作。截至 2018 年 3 月 16 日,SPV 共全面要约收购股份3,582,490 股。至此,SPV 累计持有 SES 股份 10,789,186 股,占 SES 发行在外流通股份的 79.94%,支付股份总对价 323,675,580 欧元,实现对 SES合并财务报表。

据京东方此前介绍,SES在零售物联网领域的市场和软硬融合的技术能力,与公司的战略高度契合。SES是全球领先的法国电子货架标签、数字标牌等零售领域数字化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共有1.5亿个电子标签在全球超过50个国家、100家零售品牌、1.2万家门店得到应用。

其解决方案由显示终端(电子货架标签)、店内通讯设施和软件平台构成,该电子货架标签是一种放置在货架上、可替代传统纸质价格标签的电子显示装置,每一个电子货架标签通过有线或者无线网络与商场后台数据库相连,并将更新的商品价格通过电子货架标签显示出来。电子货架标签成功地将价格管理纳入了计算机程序,摆脱了手动更换价格标签的状况,实现了收银台与货架之间的价格一致性。

京东方称,目前,电子货架标签(Electronic Shelf Labels,简称ESL)不仅被广泛引入到中高端商场、超市、便利店等零售领域,还在物流仓储、库存管理等应用场景扮演重要角色。预计2017年到2020年间,全球ESL市场每年以30%的速度增长,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00亿元,且亚太地区将成为快速发展地区之一,市场潜力巨大。

京东方此前表示,收购SES后,将在供应链、产品制造、云计算及市场客户资源等方面为其未来发展提供持续资源支持。双方优势互补,共同打造智慧零售生态系统。

另外,京东方上周还表示,为更好地顺应柔性显示技术的发展趋势,把握 AMOLED 显示产品市场机遇,拟投资 465亿元,在重庆两江新区建设重庆第 6 代 AMOLED(柔性)生产线项目(以下简称“项目”),主要产品定位为 AMOLED 高端手机显示及新兴移动显示产品。项目公司名称:重庆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玻璃基板尺寸:1,500mm×1,850mm ;设计产能:48K/月;项目建设周期:28 个月。

周五收盘,京东方A(SZ:000725)下跌2.69%至5.79元,总市值约2014.83亿元。(宋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