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宝马今年提高电动汽车研发支出 70亿欧元创历史新高

【TechWeb报道】3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德国汽车制造商宝马公司今年将把研发支出提高到70亿欧元(约合86亿美元),达到其历史最高水平。这也是该公司为了在2025年之前将25款电动车型推向市场所做努力的一部分。

1

宝马今年提高电动汽车研发支出 70亿欧元创历史新高

这家总部位于德国慕尼黑的汽车制造表示,尽管该公司大幅提高了研发费用,但公司预计2018年会将公司税前利润提高到100亿欧元以上,至少与去年持平。

宝马还在年度报告中指出,美国市场的贸易壁垒和反倾销关税可能会对其产生影响,并补充称,英国退欧可能会带来长期的不利影响。

宝马对研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支出,使该公司的研发费用较去年增加了10亿欧元,达到61亿欧元。

宝马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投资将比去年同期增加上亿欧元,这主要来自于目前正在进行的新车型计划,以及公司要继续进行研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的工作。”

宝马2018年研发的支出比例预计在6.5%到7%之间。宝马表示,未来两年内,研发比例预计将保持在5%至5.5%的常规目标区间之上。

豪华车供不应求

宝马本月公布,2017年营运利润增长5.3%,原因是市场对高利润率SUV车型需求激增,这有助于抵消研究支出的增加。

该公司表示,预计豪华轿车的销量将继续上升,将为今年的销量创下新纪录。

宝马首席财务官尼古拉斯·彼得在一份声明中说:“在汽车领域,我们预计在2018年达到历史新高点。只要条件保持稳定,我们就会看到中国市场和美国市场的销量保持增长,尤其是美国市场。”

在贸易紧张局势和英国即将退出欧盟之际,宝马提醒人们要保持警惕。

宝马在其年度报告中表示:“美国政府可能引入贸易壁垒,包括反倾销关税,可能对宝马集团的运营产生不利影响。”

另外,宝马表示,柴油禁令的前景已触及一些二手汽车的价值,导致信贷损失比率从一年前的0.32%上升至0.34%,这反映出“北美和欧洲二手车市场的状况”。

宝马表示,这一比率增长主要是由于欧洲部分地区对柴油发动机的争论。宝马表示,风险条款涵盖了与二手车剩余价值相关的风险。(编译/露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