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华为在美再受打击:消息称百思买将在未来几周停止销售其产品

【TechWeb报道】3月22日消息,据科技新闻网站CNET报道,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最大的电子产品零售商百思买已停止采购华为新款智能手机,并将在未来几周内停止销售其产品。

Best_buy

这位知情人士表示,百思买决定结束这段合作关系。百思买没有提供任何其他细节。

百思买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不会对与供应商签订的具体合同发表评论,我们会根据各种原因来做出决定,改变我们所销售的产品。”

华为的一位发言人表示,百思买是一个有价值的合作伙伴。

此举对华为来说是一个重大打击。华为是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仅次于苹果和三星,但它一直难以在美国站稳脚跟。

百思买是华为最大的零售合作伙伴之一,也是在美国能看到华为手机的极少数地点之一。华为的手机并不是由美国运营商出售的,然而大多数美国人都会通过运营商购买手机。

华为原本打算在今年1月的国际消费电子展(CES)上宣布与美国AT&T就销售Mate 10 Pro智能手机达成合作。但据报道,AT&T最终迫于压力变卦了。几天后,报道称,威瑞森(Verizon)也取消了销售华为手机的计划。

AT&T拒绝就这些报道置评,但该公司表示,它从未公开承诺过出售华为手机。

在美国,安全问题一直困扰着华为。2012年,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发布了一份报告,指责华为及其中国同行中兴通讯(ZTE)制造的电信设备对美国构成了安全威胁,并禁止美国公司购买该设备。当时,该委员会强调,该报告没有提及其智能手机。

在过去几年里,华为通过百思买(Best Buy)、亚马逊和新蛋公司(Newegg)等零售商销售手机,慢慢建立起了粉丝群体。但在过去几个月里,情况发生了变化。

美国联邦调查局(FBI)、中央情报局(CIA)和美国国家安全局(NSA)的负责人都对华为和中兴通讯所构成的风险表示担忧。

华为则表示,其产品(包括电信设备和手机)通过不同公司销往世界各地。

华为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我们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被世界上170多个国家的主要运营商、财富500强公司和数亿消费者使用。我们在全球价值链上赢得了合作伙伴的信任。”

虽然中兴通讯也被卷入这场风波,但该公司确实通过美国运营商销售其智能手机。

亚马逊拒绝就美国政府的行为置评,但这家在线零售巨头仍在出售华为产品,包括手机和智能手表。新蛋公司没有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但华为手机还出现在其网站上。(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