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特斯拉特别股东大会已批准马斯克未来十年薪酬方案

【TechWeb报道】3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电动汽车厂商特斯拉在今年一月份公布了给予CEO埃隆·马斯克未来十年的的薪酬方案,而目前这一没有任何工资和现金奖励,全是股权激励的薪酬方案已被特斯拉的股东在特别股东大会上批准。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500 (3)

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

根据此前的安排,特斯拉在当地时间周三召开了特别股东大会,对特斯拉董事会此前制定的给予马斯克的未来十年薪酬方案进行了表决,随后特斯拉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了有关此次特别股东大会的监管文件。

特斯拉提交的文件显示,在当天的特别股东大会上,按照公正的标准,同意马斯克薪酬方案的比例为73%,在这一标准之下直接和间接持有大量特斯拉股票的埃隆·马斯克及其弟弟金巴尔·马斯克没有参与投票。

而如果按照纳斯达克标准和相应的规章制度的标准,同意给予马斯克股权激励方案的比例则超过了80%,无论按哪一标准,马斯克的薪酬方案都得到了批准。

根据今年一月份特斯拉公布的马斯克未来十年的薪酬方案,他在未来十年(一直到2028年1月20日)不会获得特斯拉给予的任何工资和现金奖励,他的收入全部是同特斯拉的市值和业绩直接挂钩的股票期权。

特斯拉给予马斯克的股票期权共有2026.4万股特斯拉普通股票,目前名义价值26亿美元,但如果马斯克领导下的特斯拉在市值和业绩方面达到了与股权激励方案相关的标准,这2000多万股的股票期权的价值就将增加550亿美元甚至更多。

在一月份公布的薪酬方案中,马斯克获得股票期权需要满足市值和业绩两个方面的要求,其中市值目标有12层,从1000亿美元起步,其后每一层级增加500亿美元,最后一级是6500亿美元,是目前特斯拉市值的11倍多。

而业绩方面的标准包括营收和利润两个方面,各有8个层级。营收方面的目标是200亿美元起步,最终要达到1750亿美元,是特斯拉2017年营收的15倍多。利润方面的要求是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第一层级是15亿美元,最高一级是140亿美元,是特斯拉2017年息税折旧摊销前利润的21倍多。

除了市值和业绩方面的目标,马斯克要想获得这一部分股票期权,还需要满足任职方面的条件。在这一部分股票期权到期时的2028年1月20日,马斯克还必须在特斯拉任职并且担任CEO,或者马斯克担任董事长和首席产品官,新CEO向马斯克汇报,否则马斯克就无法获得股票期权。

这一薪酬方案是为了将马斯克长期留在特斯拉,只有在市值与业绩方面的要求都达到一个层级时,马斯克才能获得相应一个层级的股票期权。

虽然马斯克未来十年的薪酬方案已得到了特斯拉股东的批准,但并非所有的股东都同意这一方案,向机构投资者提供建议两家公司就曾建议他们的客户否决这一方案,他们质疑股权激励的规模及其能否真的激励马斯克,因为马斯克目前正致力于殖民火星等太空探索计划。

在分析师看来,特斯拉给予马斯克的薪酬方案,给予的股票期权虽然规模大,但这对特斯拉股东和马斯克来说是一个双赢的方案,如果马斯克领导下的特斯拉股价上涨,市值达到了预订的目标,那股东和马斯克都将从中获利。(辣椒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