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博通预计第二财季无线芯片业务营收将同比大幅下滑

【TechWeb报道】3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博通上周公布的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其无线芯片业务营收同比增长了88%,在博通该季全部营收中的比例也达到了41%。

博通_500

博通预计第二财季无线芯片业务营收将同比大幅下滑

不过,博通预计在截止今年5月底的2018财年第二季度,其无线芯片业务的营收可能会大幅下滑。

从博通方面的表述来看,无论是第一财季无线芯片业务营收的大幅增加,还是第二财季的大幅下滑,都与苹果公司的iPhone X有关。

博通在第一财季的财报中就表示,其无线芯片业务的营收中,苹果贡献了很大一部分,博通CEO陈福阳也表示第一财季无线芯片业务营收增长是得益于北美一家大智能手机厂商的下一代产品,而陈福阳所提到的这家北美智能手机厂商,外媒认为所说的就是苹果,而下一代产品指的就是iPhone X。

外媒在报道中还表示,博通第一财季无线芯片业务的营收大幅增加,是因为苹果去年推迟了iPhone X的生产时间,导致无线芯片的出货量在一季度同往常相比大幅增加,营收因此也大幅提升。

不过博通表示在2018财年的第二财季,其向苹果的无线芯片供应量将同比减少,这也预示着苹果iPhone X在第二财季的产量会有减少。

值得注意的是,此前已有分析师预计,今年一季度iPhone X的产量为5300万部,二季度则只有1700万部,产量将急剧减少。

外媒在报道中还表示,除了iPhoneX,iPhone 8和iPhone 8 Plus的产量在今年二季度也会减少,但得益于三星Galaxy S9系列的推出,博通向三星供应的无线芯片数量会有增加,能在一定程度上弥补向苹果出货量减少的影响。(辣椒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