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TCL集团拟设立7500万美元海外并购基金和2亿元国内并购基金

【TechWeb报道】3月23日消息,TCL集团今晚发布公告称,拟设立7500万美元海外并购基金和2亿元国内并购基金。

TCL集团公告截图

TCL集团公告截图

TCL集团称,为进一步推动公司变革转型,实现更有效的产业战略协同,发挥集团整体优势,在产业链相关领域寻找并购重组机会,形成产业生态,打造兼具产业协同效应和财务回报效应的投资平台,TCL 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TCL集团”)与深圳市华星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星光电”)、TCL 多媒体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TCL 多媒体”)拟共同打造目标规模约为 7500 万美元规模的海外并购基金及 2.01 亿人民币规模的国内并购基金。

海外基金拟在开曼群岛设立,基金名称为 TCL Ventures Fund L.P.,以有限合伙企业形式组建,普通合伙人 TCL Ventures Inc.(系 T.C.L.实业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的间接全资子公司,T.C.L.实业控股(香港)有限公司为公司全资子公司)认缴出资 1 美元,有限合伙人为 Plus Incentive Investment Ltd.(系 T.C.L.实业控股(香港)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认缴出资 3000 万美元,有限合伙人华星光电国际(香港)有限公司(系华星光电的全资子公司)认缴出资 3000 万美元,有限合伙人 TTE Corporation(系 TCL 多媒体的全资子公司)认缴出资 1500万美元。

TCL集团称,该基金的参与各方均为公司控股子公司,且未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不需要董事会审议。

国内基金拟以有限合伙企业形式在深圳市设立,基金名称为深圳 TCL 战略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基金募集金额为人民币 2.01 亿元,构成如下:公司与华星光电均为有限合伙人,各认缴出资人民币 8000 万元,深圳 TCL新技术有限公司(系 TCL 多媒体的全资子公司,以下简称“TCL 新技术”)为有限合伙人,认缴出资人民币 4000 万元,惠州市 TCL 恺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为普通合伙人,认缴出资人民币 100 万元。

TCL集团称,本次交易构成与专业投资机构合作,不构成关联交易,未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无需提交董事会审议。

合作投资事项可能导致同业竞争或关联交易的情况说明。

TCL集团称,投资基金自身并不涉及经营具体业务,主要是以股权投资为主。公司参与投资设立股权投资基金的主要目的也是通过专业管理和市场化运作,在获取财务收益的同时,也期望通过该基金围绕公司所处产业进行投资与整合,加速公司的产业升级和成长。

由于基金所投资的方向是重点投资于在显示、多媒体、通讯等方面开发出新技术的企业、与 TCL 集团现有产业已存在或者是明显具有直接协同效应的创业企业、在 TCL 集团有意进入的新兴行业有重大技术突破,有可能协助 TCL 集团进行弯道超车的创新企业,不能排除产生与本公司产生同业竞争或关联交易的风险。

如导致同业竞争的,各方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的规定及监管机构的要求,按照公平、公允等原则协商妥善解决,以避免同业竞争;如构成关联交易的,公司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及公司章程的规定,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并履行相关内部决策、报批程序,不损害公司及其他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的利益。

今日收盘,TCL集团股价下跌4.38%至3.49元,总市值约471.67亿元。(宋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