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外媒:Uber自动驾驶汽车技术不如其竞争对手

【TechWeb报道】3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当自动驾驶汽车公司开始在开放的道路上测试,他们会以一系列因素来衡量汽车是否成功以及确定哪些方面需要改进。其中一个测试就是,在没有人为干预的情况下,这辆汽车可以自主行驶多少英里。

1

Uber和沃尔沃合作研发自动驾驶汽车(XC90) 

《纽约时报》获得的公司文件显示,Uber无人驾驶汽车每13英里需要进行一次人工干预。与Uber的竞争对手相比,这样的成绩不算高。

据《纽约时报》报道,通用汽车旗下无人驾驶汽车公司Cruise报告称,其自动驾驶汽车两次干预之间可行驶1200英里。此外,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自动驾驶汽车公司Waymo是5600英里。

这点很值得注意,因为Uber自动驾驶汽车上周日晚在亚利桑那州的坦佩,在完全自动驾驶模式下撞上一名行人,最终致死。这辆车的方向盘后面有一个安全驾驶员,但事故发生时她似乎没有看路面。这一死亡事件让人们开始质疑,自动驾驶汽车是否已经为上路做好了准备。

Uber表示,汽车未经人为干预自主行驶的公里数并不能作为衡量汽车总体安全性的标准,它只是一种跟踪系统改进的方法。Uber认为,不同公司可能会以各种方式定义不同的干预措施,结果可能是随机的,这取决于汽车的测试地点和测试方式,比如有的在空旷的高速公路,而有的是在拥挤的街道。

Uber一位发言人称,“我们相信,科技有能力使交通安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好,我们认识到,公司有责任为我们社区的安全做出贡献。因此,当我们开发自动驾驶技术时,安全是我们每一步的首要考虑因素。”

据《纽约时报》报道,当Uber首席执行官达拉·科斯罗沙希(Dara Khosrowshahi)于今年8月加入该公司时,他曾考虑关闭自动驾驶汽车项目。但是他改变了主意。据《泰晤士报》报道,他预计下个月将访问亚利桑那州,乘坐该公司的一辆自动驾驶汽车,但由于行程安排,这趟行程已被取消。

由于周日的自动驾驶汽车撞人致死事故,Uber暂停止了公司在所有城市的自动驾驶业务,包括Tempe, Phoenix, Pittsburgh, San Francisco和Toronto。而当地警察局和联邦机构正在调查这起事故,以确定是谁或什么原因造成了该事故。

Uber发言人称,“我们对本周发生的事件感到痛心,我们的汽车仍在搁置状态,我们将继续全力协助调查人员。”(编译/露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