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3D人脸识别安卓厂商成本预算无法同苹果竞争

【TechWeb报道】3月2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不能因为有些组件并不那么昂贵,就想当然地以为实现3D人脸识别可以很便宜。例如,苹果iPhone X的TrueDepth摄像系统采用的垂直腔表面发射激光器(VCSELs)价值4到5美元,似乎并不太贵,但这只是3D人脸识别系统中的一小部分,整个模块还包括其他部件,如光学滤镜和红外摄像机。它们最初受到低收益率的影响,提高了每个单位的平均成本。

1

3D人脸识别安卓厂商成本预算无法同苹果竞争

除此之外,开发复杂软件的成本都与后台的繁重工作有关,比如将软件与硬件集成在一起。作为竞争对手想要提供3D传感技术,这些都得跟上。而面对如此昂贵的提议,一些原型设备制造商(OEMs)只是放弃了这个想法。

据DIGITIMES报道,苹果的竞争对手,如华为这样的公司正在寻求引入内置指纹传感器,而非采用3D传感技术。有传言称,苹果正在研究屏下Touch ID技术,但硬件工程负责人丹·里奇奥(Dan Riccio)去年对这一说法表示怀疑,称苹果“没有花时间研究背部或屏幕下的指纹识别技术”。苹果早就知道,并且想在Face ID上打赌,而这家公司也是这样做的。

一些Android原型设备厂商的指纹传感器目前正在考虑采用高通的技术,预计将显著提高性能,同时使智能手机得以实现更薄的外形。尽管这些新型传感器的价格大约是传统指纹传感器的三倍,但与3D传感相比,这些都微不足道。据DIGITIMES估计,在考虑软件开发和硬件/软件集成后,实现3D人脸识别每个单元的成本将提高到60美元。

大多数安卓手机的售价远低于iPhone(通常是200美元到300美元),所以在这些手机的材料单上没有任何空间可以支付每台60美元的成本。即便是售价高得多的安卓旗舰手机也有可能难以收回成本。因为所有证据都表明,iPhoneX的需求正受到高价格点的影响。

所有的这一切都是在确定,Android原型设备制造商甚至在2019年之前都无法获得VCSEL供应,因为苹果已经锁定了该行业的大部分产能。

三星将步苹果后尘

不过,苹果的竞争对手三星正在探索在明年推出的Galaxy S10上搭载3D传感技术。本月推出的Galaxy S9有面部识别功能,但仍然使用的2D技术,这项技术与苹果Face ID相比并没有那么安全。三星是Android厂商里为数不多的既颇具规模、能垂直整合,以及拥有存在感的厂商,这使它们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能够溢价成功。

至于其他的安卓阵营,他们也许会祈祷,希望未来几年3D人脸识别技术不会成为一项手机的必备功能。(编译/露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