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马斯克又怼扎克伯格 删除SpaceX和特斯拉的Facebook官方账号

【TechWeb报道】3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特斯拉CEO马斯克又和扎克伯格“怼上了”,还删除了SpaceX和特斯拉的Facebook官方账号。

马斯克2

马斯克推特截图

本月早些时候,外媒报道Facebook 5000万用户的数据被第三方Cambridge Analytica违规利用,此事引发强烈反弹,许多用户加入了#DeleteFacebook(卸载Facebook)的活动。

消息应用WhatsApp联合创始人布莱恩·阿克顿(Brian Acton)也在自己的推特账号上表示,现在是时候卸载Facebook了。

有趣的是,马斯克特意在阿克顿推文下留言,“Facebook是什么?”(如图所示),装作完全没有听说过Facebook的样子。

随后,有网友回复称,“如果你是男人,就删了SpaceX的Facebook账号?”马斯克立即回复,“我都没意识到还有这个账号。会删掉。”

又有网友说,“特斯拉的Facebook账户也该删了吧?”马斯克再次回复,“当然,反正看起来很烂”。

马斯克说到做到,特斯拉和SpaceX的官方账号都从Facebook上消失了。

马斯克推特截图

马斯克推特截图

马斯克也表示,“这不是什么政治宣言,我也不是被人激将才这么做。我就是不喜欢Facebook。”不知道扎克伯格对此作何感想。

不过,马斯克没有删除移动图片社交网站Instagram的账号。(Instagram是Facebook旗下公司。)马斯克很喜欢在这里发各种个人照片。马斯克称,Instagram可能没关系,只要它继续独立运营。我从来不用Facebook,所以别觉得我是什么烈士,或是我的公司会遭受巨大损失。

受Cambridge Analytica事件影响,扎克伯格和Facebook目前正承受着非常强的舆论压力,上周三,扎克伯格在其个人Facebook页面上发表声明,承认在保护用户数据方面,Facebook“犯过错误”,并提出了多项加强用户数据保护的措施。

另外,这也不是马斯克首次和扎克伯格“开怼”了。去年7月,两人因为对人工智能的看法不同,也掐过架。

扎克伯格在去年7月的一次直播中表示,对于AI的发展,我持积极态度,你可以利用它造出许多产品,世界也会变得更好。扎克伯格还表示,我认为那些对AI持否定态度或者鼓吹末日论的人,其实根本没理解什么是AI。他们的看法太消极了,甚至有些不负责任。

众所周知,马斯克很早就对人类使用人工智能的方式感到担忧,担心这种技术会被不恰当使用,人类会受到毁灭性的影响。他还参与创建了人工智能非营利组织OpenAI,希望能够预防人工智能的灾难性影响。

扎克伯格批评AI威胁论之后,马斯克在自己的推特账号上回应称,他已经和扎克伯格谈过。扎克伯格对人工智能的理解很有限(limited)。

扎克伯格此后未直接回复马斯克,只是表示,“对AI我很乐观的一个原因是改善基础研究提高系统在很多不同的领域——从诊断疾病维持健康,到更安全的自动驾驶汽车;从更高质量的新闻推送内容,到更具相关性的搜索结果。每一次我们提高人工智能技术后,相关的应用都会变得更好。我对这里的一切进步感到兴奋,它有潜力让世界变得更好。”(宋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