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Uber退出东南亚后加倍投资印度市场 已提出合并Ola

【TechWeb报道】4月19日消息,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当地时间周三,Uber首席运营官(COO)巴尼·哈福德(Barney Harford)表示,在退出东南亚市场后,美国打车巨头Uber将加倍投资印度市场。

Uber

市场调查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在Uber的全球网约车订单中,印度占据了10%以上的份额,Uber已经获得了印度网约车市场逾35%的份额,但该公司在该国仍未盈利。

哈福德表示,Uber将用其他地区的利润来投资印度市场。

今年3月,Uber将其在东南亚的业务出售给了新加坡的Grab,作为交换,Uber获得Grab公司27.5%的股份,这让Uber有了更大的实力与印度竞争对手Ola竞争。

最近,Uber向菲律宾用户发了一封电子邮件,宣布其应用将在4月16日(周一)停止运营,它还建议用户下载新东家Grab软件。Grab是收购Uber在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越南等地业务的竞争对手。

哈福德表示:“最近在东南亚地区的合并,帮助Uber腾出了更多资源,Uber将把这些资源用于人员、产品、伙伴关系等方面,以更好服务地印度消费者。”

他说:“我们在这个国家的投资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多。”他补充表示,印度是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的核心市场。

哈福德没有透露Uber可能在印度投资多少资金,但他表示,将“大大扩展”其技术资源,以为印度和全球开发产品。

Uber印度负责人阿米特•杰恩(Amit Jain)表示,该公司没有向印度更多城市扩张的重大计划。

2015年,Uber在印度投资了10亿美元(约合63亿元),并在海得拉巴建立了一个响应和支持中心,投资约5000万美元(约合3亿元)。

该公司高管表示,该公司正寻求将其最近在美国推出的Express Pool等新服务引入印度。

市场调查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目前Uber的业务已经覆盖了印度30多座城市,而其竞争对手Ola的业务覆盖了110座城市,拥有超过45%的市场份额。

Uber和Ola有一个共同的投资者,那就是软银集团,软银集团是Uber与Grab合并的幕后推手。目前尚不清楚这家日本投资者是否计划在印度推动整合。

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Uber和Ola的高管在过去12个月里至少会谈了两次。Uber提出了一个合并方案,但Uber必须在新公司中拥有控制权。(小狐狸)

您可能也感兴趣: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