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阿里巴巴同意向泰国加大投资 因在线零售商之间竞争日益激烈

【TechWeb报道】4月20日消息,据美联社报道,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同意加大在泰国的投资,因为在快速增长的东南亚地区,在线零售商之间的竞争日益激烈。

下载

马云

周四,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Jack Ma)会见了泰国总理Prayuth Chan-ocha,后来双方签署了多项协议,其中包括帮助在东部经济走廊项目下建立一个智能数字中心,促进泰国、中国、老挝、缅甸、柬埔寨和越南之间的贸易。

马云和Prayuth都试图减轻外界的担忧,即阿里巴巴越来越多的参与可能会增加中国的影响力,而不会让泰国受益。

马云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对泰国的企业家和合作伙伴感兴趣,并专注于帮助他们。”

Prayuth表示,涉及的投资金额将在稍后确定。

早些时候,泰国媒体报道称,阿里巴巴将向其在泰国政府东部经济走廊项目下的智能数字中心枢纽投资110亿泰铢(约合22亿元)的资金。

该报道称,该中心将于明年完工,并将成为阿里巴巴的研发中心。

Prayuth表示,马云告诉泰国领导人,阿里巴巴可以帮助他们开发物流系统,以加快农产品的交付速度。因此,这对泰国是有利的,不要认为这对泰国不利。

泰国政府表示,阿里巴巴还计划帮助培训泰国企业家和电子商务领域的小型企业,并建立一个在线旅游平台。

阿里巴巴和亚马逊都在东南亚扩张,东南亚地区是一个拥有6亿多人口的日益富裕的地区。(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