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海康威视今年第一季度净利润18亿元 同比增长22.64%

【TechWeb报道】4月20日消息,深交所上市公司、安防巨头海康威视今日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显示,海康威视今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93.6亿元,同比增长32.95%;净利润18亿元,同比增长22.64%。

海康威视公告截图

海康威视公告截图

海康威视预计,2018 年 1-6 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378,527.80 万元至 444,358.72 万元,同比增长15%至35%,业绩变动的原因说明:公司经营业绩持续稳健增长。

海康威视去年上半年净利润为32.9亿元。

海康威视今日还发布了2017 年年度报告。海康威视称,面对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公司采取了针对性的区域策略,坚持以客户需求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

继续推进有效益的增长。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19.05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2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4.11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77%。公司2017年整体毛利率为44.00%,与上年同期相比提高2.41%。

2017年,海康威视研发投入31.94亿元,占公司销售额的比例为7.62%。公司研发和技术服务人员超过13000人,继续保持较大规模的研发投入。

针对海外市场,2017年海康威视在肯尼亚、乌兹别克斯坦、匈牙利、新西兰、捷克、马来西亚、德国新设7家子公司,在印尼和越南新设办事处,海外分支机构增加至37家,海外服务点累计达106个,授权维修中心77个。

萤石业务继续快速发展。2017年底,接入萤石云的设备达到2800万,萤石云APP用户超过2000万。2017年萤石推出智能猫眼、智能门锁等新产品,丰富中小微企业、家庭及个人用户的产品选择。萤石2017年的营业收入突破10亿元并实现盈利,成为公司首个盈利的创新业务。

2017年,海康机器人发布了自动叉车和通过激光导航的抓取机器人,以及更先进的工业相机产品和平台软件等。海康机器人成功帮助京东、顺丰等物流行业客户完成了复杂自动化项目的落地应用。在无人机领域,拥有“雄鹰”系列四旋翼、六旋翼飞行器,“指挥官”系列地面站,“防御者”系列无人机干扰器等全线产品。

海康威视称,2017年,公司披露了超过100亿元的投资规划,准备建设西安、武汉、成都、石家庄四个研发中心,扩建杭州研发中心,以及建设重庆、武汉两个制造基地,以满足海康威视不断发展的业务需求,形成与业务规模相匹配的办公场所与生产能力,帮助公司继续拓展市场。

海康威视是以视频为核心的物联网解决方案提供商,面向全球提供综合安防、智慧业务与大数据服务。海康威视年报称,根据IHS报告,海康威视连续6年蝉联视频监控行业全球第一,拥有全球视频监控市场份额的21.4%。

今日收盘,海康威视股价下跌2.34%至38.33元,总市值约3536.81亿元。(宋星)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