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三星电子否认有意收购诺基亚健康部门

【TechWeb报道】4月21日消息,据《韩国时报》报道,三星电子否认了其可能收购诺基亚健康部门以扩大其卫生保健产品组合的传言。

三星

据法国《世界报》周四报道,三星电子是考虑竞购诺基亚旗下医疗保健公司的四家竞标者之一,另外三家公司包括谷歌的智能家居部门Nest和两家法国公司。

然而,一名三星高管否认了这一传闻,并表示“我们还没有听说过这件事”。

三星电子一直在扩大自己的卫生保健产品组合。上个月,该公司与荷兰飞利浦公司达成协议,利用彼此的技术开发联网设备。该协议允许三星物联网平台ARTIK的用户连接到飞利浦的HealthSuite数字平台上,这将使医疗应用开发人员能够开发出可彼此协作的联网健康服务。

随着人们对家庭医疗的意识和偏好提高,数字医疗行业被认为是一个新兴行业,这个新兴行业包括可穿戴医疗设备和家庭保健产品/服务。

一位行业分析师表示,收购诺基亚健康部门将对三星有利。

2016年,诺基亚以1.7亿欧元的价格收购了法国健身设备制造商Withings之后,成立了自己的健康部门。诺基亚健康部门的产品包括人体秤、运动追踪设备和睡眠传感器等。

然而,自从收购以来,Withings并未取得较好的发展,该公司只推出了相对较少的健康产品。

诺基亚首席战略官凯瑟琳·巴维卡(Kathrin Buvac)最近告诉员工,数字健康业务未能实现目标,但总体而言,消费者健康业务能够发展成为诺基亚重要的一部分。

去年10月,诺基亚在其数字健康业务上减记了1.64亿美元,这令诺基亚陷入财务困境。然而,由于法国政府正在推动将公司所有权留在欧洲,诺基亚健康部门能否被出售给三星还有待观察。(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