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亚马逊看好印度食品业:拟加大投资 向生鲜领域纵深发展

【TechWeb报道】4月2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亚马逊预计,未来五年内,食品和家居产品业务将占该公司印度业务的一半以上。该公司将加大投资,努力让这些领域的供应品翻倍,并向印度生鲜等领域纵深发展。

Amazon

亚马逊印度主管阿米特•阿加瓦尔(Amit Agarwal)上周五接受采访时表示,从在印度销售的产品数量来看,食品和诸如乳霜、肥皂以及清洁产品之类的商品已经成为亚马逊印度网站上最大的产品类别。

他表示:“我不会猜测我们什么时候会推出‘亚马逊生鲜’(AmazonFresh)服务,但如果你问我未来五年的愿景——从你们的牛油果到土豆,再到你们的冰激凌——我们将在两小时内把东西送到你们手上。”

早在10多年前就在美国市场推出的AmazonFresh,是亚马逊的旗舰式生鲜食品配送服务。

在印度,亚马逊目前通过一个名为Pantry的服务来供应部分食品。此外,亚马逊还与印度四大城市的本地化供应商合作,共同推出Amazon Now服务。Amazon Now承诺提供两小时的送货服务。

阿加瓦尔表示:“或许在未来5年里,食品和消费品会占到我们业务的一半以上。”

他还表示,亚马逊已经开始在印度尝试提供一些新鲜食品配送服务。目前,印度已成为除美国之外亚马逊活跃客户数量最多的市场。

摩根士丹利的数据显示,随着廉价的移动数据使得网上购物变得越来越方便,印度的电子商务市场规模预计将在10年内增至2000亿美元(约合1.3万亿元)。

亚马逊在印度已经拥有超过1亿注册用户。阿加瓦尔表示:“我们想把亚马逊在印度市场的用户数量再增加1亿,而且亚马逊计划用产品交换和分期付款的方式来吸引新客户。”

2018年,印度互联网用户数量有5亿左右。印度是亚洲第三大经济体,也是一个巨大的电子商务竞技场。

零售巨头沃尔玛正接近收购印度本土电子商务巨头Flipkart的多数股权。Flipkart已经得到软银、腾讯和微软等知名投资者的支持。

阿加瓦尔表示:“我感到非常兴奋的是,电子商务正在吸引如此多的资金,否则的话,我们如此积极地进入这一领域可能就是一种错误了。”

阿加瓦尔承认,亚马逊要想在印度市场实现盈利还需数年时间,因为目前应对长期机遇所需的物流、支付和其它基础设施仍在建设中。

他表示,贝佐斯承诺向印度投资50亿美元已展露出一些迹象,且亚马逊准备投入更多的资金来实现其目标。

阿加瓦尔表示:“我们的雄心太大了,对我们来说,除了确保继续投资以吸引另外的1亿在线用户外,其它的一切都毫无意义。”(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