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台积电公布业绩预期以来 苹果市值已蒸发756亿美元

【TechWeb报道】4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自芯片代工商台积电上周五公布低于华尔街分析师预期的二季度业绩预期以来,苹果股价已连续4个交易日下跌,市值蒸发了756亿美元。

Apple Tim Cook.500

台积电公布业绩预期以来 苹果市值已蒸发756亿美元

台积电上周五公布了2018年二季度的业绩预期,预计营收在78亿美元到79亿美元之间,明显低于华尔街预计的88亿美元。

台积电二季度业绩预期不及华尔街的预计,可能还是同智能手机市场需求疲软所有关,台积电首席财务官Lora Ho在一份声明中就表示,二季度移动市场需求的继续疲软将影响他们的业务。

众所周知,台积电是苹果的芯片代工商,iPhone X及iPhone 8系列所使用的A11处理器和iPhone 7系列所用的A10处理器,均是由台积电独家代工,而其公布的二季度业绩预期低于华尔街预期,还表示同智能手机市场的需求疲软有关,难免加剧外界对苹果iPhone销量不佳的担忧,投资者的信心也必然会受到影响。

台积电是在当时时间上周五公布的二季度业绩预期,公布时正是美国时间周四早晨,也就影响到了周四及随后几个交易日的苹果股价。

在上周四美国股市收盘时,苹果公司股价为172.8美元,较前一交易日收盘时的177.84美元下跌了5.04美元;随后一个交易日跌幅则更大,上周五苹果股票收盘价为165.72美元, 较前一交易日下跌了7.08美元。

而在本周的前两个交易日,苹果股价跌幅虽有放缓,但依旧在下跌,其中周一下跌了0.48美元,周二则下跌了2.3美元。

在经过连续4个交易日的下跌之后,苹果股价已由177.84美元下跌到了周二收盘时的162.94美元,股价累计下跌了14.9美元,跌幅接近8.4%。

股价4连跌之后,苹果公司市值也明显缩水,按周二收盘时的价格计算,苹果公司市值为8267.6亿美元,4个交易日蒸发了756亿美元。(辣椒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