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中兴通讯已要求美国商务部暂停执行商业禁令

【TechWeb报道】5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中兴通讯在周日下午提交给深圳证券交易所的一份文件中称,已经向美国商务部工业安全局(BIS)递交了暂停商业禁令的申请。

1

中兴通讯已要求美国商务部暂停执行商业禁令

上个月,在发现这中兴通讯违反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后,美国政府对中兴公司实施了为期7年商业禁令,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销售部件和软件。

中兴通讯在周日提交的文件没有透露其请求的细节,也没有说明该申请何时发出,但它确实表示,该公司在国际清算银行的要求下提供了额外的材料。

1

上周,在北京与美国同行举行贸易谈判中,中国谈判代表要求美国听取中兴的申诉,考虑该公司改善合规,并修改禁令。

美国官员曾表示,针对中兴通讯的制裁与贸易政策无关,但在许多人看来,此举是世界两大经济体之间的贸易争端的一部分。

中兴通讯严重依赖进口美国芯片,而这个商业禁令曾威胁要破坏中兴通讯的智能手机业务。

这也凸显出中国在与美国日益紧张的贸易关系中,对进口半导体有严重依赖。中兴通讯表示,这一禁令是不可接受的,并威胁到它的生存。(编译/露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