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特斯拉宣布Model 3前生产负责人已开始休假 并未离职

【TechWeb报道】5月1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在廉价电动汽车Model 3遭遇长时间的产能困境之后,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已亲自接管了其生产事宜,而特斯拉周五透露,Model 3前生产负责人道格·菲尔德(Doug Field)已经开始休假。

Tesla_500

特斯拉宣布Model 3前生产负责人已开始休假 并未离职

《华尔街日报》和彭博社周五晚些时候报道道格·菲尔德已离开了其在特斯拉的岗位,特斯拉发言人随后告知外媒,道格·菲尔德是只是暂时离开一段时间,恢复精力并陪伴家人,他还没有离开特斯拉。

《华尔街日报》在报道中也表示,道格·菲尔德可能是暂时离开,但对于外媒提出的其是否还会回到特斯拉,特斯拉的发言人拒绝作出回答。

道格·菲尔德2013年加入特斯拉,目前是特斯拉负责工程的高级副总裁,负责特斯拉新车型的发展,在马斯克上月接手Model 3的生产之前,是由他负责Model 3的生产事宜。

在加入特斯拉之前,道格·菲尔德曾在苹果硬件部门工作五年,离开时是苹果硬件部门的副总裁。

在马斯克上月宣布接手Model 3的生产事宜时,他表示作为CEO他应当专注关键的工作,当前特斯拉关键的工作就是Model 3的生产事宜。在马斯克接手之后,Model 3的产量确实也有明显的提升,在经过几次短暂的暂停并升级生产线之后,Model 3的周产量在4月中旬已经达到了2800辆,他们也在让投资者相信他们正在向二季度末5000辆的周产量目标迈进。

在宣布接手Model 3的生产事宜时,马斯克对道格·菲尔德也曾大加赞赏,表示在他看来道格·菲尔德是这个世界上最有天赋的工程高管之一,专注于汽车工程。

马斯克之所以要接手Model 3生产事宜,其中一大原因是Model3对特斯拉非常重要,对特斯拉实现盈利非常关键,投资者对其也非常关注。

此外,Model 3自推出以来就得到了消费者的信赖,有包括马斯克母亲梅耶·马斯克在内的超过40万人预订,并支付了订金,但Model 3的产能却遭遇了瓶颈。

在去年7月28日首次交付时,特斯拉仅向内部员工交付了30辆Model 3,而在上市的第一个季度,其也仅生产了260辆,实际交付用户的只有222辆,离1500辆的目标相距甚远。

上市后的第二个季度,无论是产量还是交付量,都有好转,但该季其也只生产了2425辆,向消费者交付了1500辆。

而特斯拉最初是计划在去年年底将Model 3的周产量提升至5000辆,但去年四季度的产量都还没有达到5000辆。

遭遇初期的产能瓶颈之后,特斯拉也多次将5000辆周产量目标的实现时间推迟。去年11月份,特斯拉将原定于去年年底的实现时间推迟到了今年一季度末。

但在今年一季度,特斯拉共生产了9766辆Model 3,向消费者交付8180辆,虽然已成为美国市场上最畅销的电动汽车,但还是未能实现5000辆的周产量目标。

特斯拉可能也早就预感到无法在一季度末将Model 3的周产量提升至5000辆,在今年1月3日公布去年四季度的产量与交付量时,特斯拉就将Model 3 5000辆周产量目标的实现时间推迟到了今年的二季度末。(辣椒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