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特斯拉CEO马斯克晒“无聊”牌糖果 真要开糖果公司?

【TechWeb报道】5月18日消息,特斯拉CEO马斯克今天在自己的社交网络账号上发了一张“无聊”牌糖果的图片,似乎真要打算开糖果公司。

马斯克社交账号截图

马斯克社交账号截图

如上图所示,马斯克在自己的Instagram社交账号上晒了一张糖果照片,标签上写着无聊糖果(boring candy),并且还有一张很像他自己的头像。

马斯克于去年初成立了“无聊公司”,因为他快被堵车逼疯了,打算开始挖隧道。英文boring有“挖掘”和“无聊”两种意思,因此马斯克也借“The Boring Company”自嘲要开一家“无聊的公司”。

“无聊公司”此前已经推出了一些周边产品,比如“无聊”牌帽子和“无聊”牌喷火器(flamethrower、火焰喷射器)。“无聊”牌糖果可能是他的一款新产品。

QQ图片20171122115206

“无聊”牌帽子

不过马斯克为何要推出“无聊”牌糖果,甚至开糖果公司呢?这还要从他和巴菲特的一场“嘴仗”说起。

马斯克隔空论战“股神”巴菲特

论战第一回合

在本月初举行的特斯拉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对分析师表示,“护城河”的概念很差劲,无说服力(lame)。如果你对抗敌人入侵的唯一壁垒就是护城河,你坚持不了多久,真正重要的是创新的速度,这才是保持住竞争力的最重要的因素。

巴菲特非常喜欢“护城河”理论,也曾在多个场合谈及这个词。巴菲特认为,一家真正称得上伟大的企业,必须拥有一条能够持久不衰的“护城河”,从而保护企业享有很高的投入资本收益率。

论战第二回合

在随后举行的伯克希尔股东大会上,有投资者转述了马斯克的说法,并向巴菲特提问,许多的产业都在竞争的节奏上越来越快,技术在变革一切,马斯克的说法对吗?

巴菲特回应称,科技快速进步确实使得某些行业的“护城河”被摧毁速度在最近几年加速,但也不认为科技已经摧毁了每一个行业的“护城河”。

巴菲特称,仍有一些非常好的护城河存在,例如成为一个低成本的生产商就非常重要。巴菲特举例称,科技并没有把伯克希尔旗下保险商Geico的竞争对手成本真正降下来太多,Geico巩固了自己的护城河。再比如,伯克希尔旗下的喜诗糖果(See's Candies)也有护城河,因为其拥有强大的品牌。

伯克希尔于1972年收购了喜诗糖果,这是一个很有名的糖果品牌。巴菲特也经常用喜诗糖果来举例子。比如,“再看看喜诗糖果,如果你住在加州,你是十几岁的小男孩,你去到你女朋友家里,你给了她一盒糖果,她亲了你一口,你其实那个时候如果送便宜的糖果是达不到那个效果的。所以,我们投资的这些产品,你想把产品送出去人们都想亲你一口,而不是打你一个耳光,这是很有意思的一件事。”

论战第三回合

马斯克和巴菲特较上劲了,表示要成立一家糖果公司,它会非常棒,我非常非常认真。如图所示,马斯克发了一连串推特,还提到了加密糖果(Cryptocandy)。还说到要建造一条护城河,然后用糖果填满……语气似乎是在开玩笑。

马斯克推特截图1

马斯克推特截图

不过现在看来,马斯克似乎是非常认真的。

马斯克除了经营SpaceX、特斯拉之外,还在开发许多项目。比如,马斯克上月还表示,自己正在开发半机械龙(cyborg dragon)。马斯克称,自己将来会骑这条机械龙。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