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索尼CEO拟周二公布中期发展战略转变:主攻游戏订阅与娱乐

【TechWeb报道】5月21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今年4月接任索尼首席执行官(CEO)一职的吉田健一郎将于周二公布一项为期三年的计划,其中包括索尼越来越依赖游戏订阅和娱乐收入。

1

这种转变已经发生了,尽管在截至3月份的一年中,该公司销售的硬件产品(如电视机、数码相机、智能手机和PlayStation游戏机)减少了,但它仍能实现创纪录的营业利润。

这是一个以制造能力为基础的公司的结构性转变。索尼使晶体管收音机得到普及,并通过Walkman随身听和索尼电视机给世界带来了便携式音乐。几十年来,这些一直被认为是最优秀的电子产品。

随着中国制造业的崛起,制造和销售电子产品已经成为一项利润微薄的业务。自2012年平井一夫接任索尼首席执行官以来,投资者一直在为这一转型拍手叫好,该公司股价也在新一轮反弹中上涨逾五倍。

桑福德伯恩斯坦公司(Sanford C. Bernstein &Co.)的分析师大卫•戴(David Dai)表示:“吉田清楚地发出了一个信号,即内容业务、软件、服务和订阅环节的收入都是重要的。这将推动经济增长,并保持经济持续增长。”

最大的问题是,在他晋升之前曾担任首席财务官的吉田能否在在线内容、长期订阅收入和知识产权许可增长方面,做出一个清晰而令人信服的案例。

PlayStation 4游戏机的生命周期即将结束,而该公司的电影部门则因不稳定的表现而闻名:有时候其制作的电影能赚得盆满钵满,有时候口碑票房均惨淡。

对于投资者来说,其他问题包括:吉田计划如何使用索尼日益增长的巨额现金流去购买内容,将电影和音乐合并到一个单独的娱乐部门中是否是可能的,游戏流是否会成为PlayStation 5的核心业务。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关键领域是索尼的半导体业务。该公司为iPhone和其他手机厂商提供移动手机摄像芯片。在当前财年,该业务的营业利润下降了39%,部分原因在于其一次性收费特点,但同时全球对智能手机的需求也在下滑。

SMBC日兴证券分析师Ryosuke Katsura在公司上个月的最新业绩报告中写道:“索尼正在证明,它可以随着时代的发展而发展,实现从硬件驱动到内容驱动的盈利模式转变。真正的关键是,它是否为投资者提供了清晰的发展路线图。”

本周二上午9点30分,吉田将开启索尼的投资者关系日,公司所有的8个部门将提出到2021年的中期发展战略。这些报告很可能会强调索尼内容业务的弹性。

尽管PS4的硬件销售下降了20%,但得益于PlayStation在线网络的经常性收入,游戏部门的利润也在增长。在过去两年里,这项服务的付费用户增加了64%,达到了3420万人。

尽管如此,向在线内容转变仍然是坎坷的。索尼的在线电视服务PlayStation Vue仍在继续亏损。该服务于本月因一场合同纠纷而失去了美国广播公司、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福克斯电视台和NBC电视台的访问权。

除了游戏和芯片之外,吉田很可能会谈及知识产权和专利授权日益上升的重要性。

周一,索尼斥资1.85亿美元收购了史努比品牌的所有者Peanuts Holdings公司39%的股份。(小狐狸)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