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英国将投入数百万英镑研发人工智能识别早期癌症

【TechWeb报道】5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国即将对人工智能识别癌症押下重注。英国《卫报》获悉,英国首相特里萨·梅(Theresa May)将投入“数百万英镑”用于研究人工智能早期诊断癌症和慢性疾病。

1

英国将投入数百万英镑研发人工智能识别早期癌症

根据特里萨·梅的演讲,该技术可以减少“可避免的死亡”,预计到2033年,这项技术每年可以挽救22000人的生命。到2035年,这项技术还能帮助病患延续5年的健康生活。

为了让人工智能诊断癌症,英国国家卫生服务机构将向精于大规模数据处理的互联网公司提交大量的遗传和医疗信息。换句话说,这些公司可以直接从处理通常由政府机构管理的敏感个人数据中获利。

今年1月,特里萨·梅提出为数据伦理委员会提出一项计划,但这不太可能完全抹去有关数据可能被滥用或通过缺口落入不法之手的担忧。

出于这样的担心,对该领域投资的承诺很容易产生复杂的反应。它既可以节省人力,也可以节省资金,但批评者可能会说,英国国家医疗服务体系现有的业务没能获得足够的资金。既然医院可以马上使用这些资金研发现有项目,为什么还要花费大笔资金开发不确定的技术呢?就算成功,人工智能进行癌症的诊断可能非常有价值,但不是每个人都能在尚且健康的时候,接受如此不确定的“可能患癌”预测。

尽管如此,很少有政府以这种公开的方式承诺以人工智能为基础的医疗诊断——这可能会引起其他国家的效仿。(编译/露天)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