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苹果一年净利润高达483.5亿美元 接近沃尔玛五倍

【TechWeb报道】5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财富》在当地时间周一发布的美国500强显示,营收排第四的苹果,净利润在500强中却高居第一位,是沃尔玛的近5倍。

Apple-500

苹果一年净利润高达483.5亿美元 接近沃尔玛五倍

《财富》5月21日发布的美国500强企业,全部营收高达12.8万亿美元,相当于美国GDP的三分之二,全部净利润1万亿美元,市值则高达21.6万亿美元。

作为全球消费电子巨头的苹果,自然也在美国500强榜单中。就营收而言,其在财富所统计的一个年度为2292.34亿美元,排在第四位,仅次于沃尔玛、埃克森美孚和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较此前一年下降了一位。

虽然营收同沃尔玛等三家公司相比有差距,但苹果的盈利能力却是傲视群雄。《财富》的数据就显示,苹果在过去一年的净利润达到了483.5亿美元,在美国500强中排在第一位,其一家的利润在500强企业全部1万亿美元净利润中的比重接近5%。

美国500强中净利润仅次于苹果的是股神巴菲特所领导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其净利润为449.4亿美元,苹果的净利润较之是高出了34.1亿美元。

而在《财富》美国500强中营收排第一位的沃尔玛,其5003.43亿美元的营收虽比苹果的两倍还多,但其净利润仅98.62亿美元,苹果公司的净利润是其的近5倍。(辣椒客)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