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Facebook首席AI科学家:正构建自主芯片 分析和过滤视频内容

【TechWeb报道】5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首席人工智能科学家Yann LeCun表示,Facebook正致力于设计能够更加节能地分析和过滤实况视频内容的计算机芯片。

“让我们想象一个人使用Facebook Live来拍摄自己的自杀或谋杀视频。你会希望能够在发生这种情况时取下这种内容,“LeCun周五在巴黎表示。

QQ截图20180526105453

他说,使用基于传统计算机的系统来监控每个视频,生活和录制,都需要“大量的计算能力,并且耗费大量能源。

“有一个巨大的动力来设计更节能的芯片。包括Facebook在内的大量公司正在研究这一问题,“LeCun在法国首都维瓦技术行业会议上发表讲话时说。 “你已经看到了像Intel,三星,Nvidia这样的硬件公司的这种趋势。但是现在你开始看到人们使用自己的需求,并在自己的硬件上工作。“

彭博社上个月报道称,根据招聘信息和知情人士的说法,Facebook正在组建一个团队来设计自己的半导体。社交媒体公司以及其他技术企业正在寻求提供自己的支持,而不是像英特尔和高通公司这样的芯片制造商。

LeCun表示,越来越多的智能手机配备了功能强大的芯片,可让用户直接在其设备上利用语音识别,增强和虚拟现实以及图像和视频处理功能。他表示,这种趋势将会增长,并促使更多以软件为根本的公司考虑硬件。

“之前Facebook曾在硬件上工作过:它制造自己的服务器设计,主板和自己的数据中心通信芯片,”LeCun说。 “所以这对Facebook来说不是全新的尝试。”

本周早些时候,LeCun在彭博的巴黎Sonner Than You Think技术会议上发表了讲话,他表示虽然AI正在帮助Facebook解决极端主义宣传,虚假账户和仇恨言论等问题,但它还不够复杂,无法处理许多最紧迫的问题社交网络。

标签: Facebook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