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编译 资讯编译

苹果公布透明度报告:2017年下半年美政府数据索取增长20%

【TechWeb报道】5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周五发布了一年两次关于政府数据索求的透明度报告,显示美国国家安全相关索求再次大幅增加。

苹果表示,2017年下半年,美国政府提出了16249次用户信息索取要求,涉及到8249位用户。与2017年上半年相比,索求数量增加了20%,当时苹果收到了13,499次这样的索求。

QQ图片20180526111441

但最新数据比去年同期高出2.5倍以上,当时苹果仅收到5,999次这样的数据索求。

2016年下半年到2017年上半年,其他科技公司也经历了国家安全关于数据索求次数的提高。比如去年上半年,谷歌收到的索取次数环比增加了三分之一。对Facebook公司的类似索求几乎翻了一番,达到近27,000。

Facebook和Google尚未公布2017年下半年透明度报告,因为这两家公司在《国外情报监视法案》或FISA中公布了国家安全信件和请求的个人数字。FISA的数量受法律规定的六个月的报告延迟。苹果发布了两种类型的请求的总数,因此能够更快地报告这些数据。

苹果公司星期五还表示,将开始向政府报告申请从App Store中下载应用程序。

去年,苹果从中国的App Store接管了虚拟私人网络应用程序(VPN),以便遵守一项新的中国网络安全法。这些应用程序帮助用户更私密地浏览互联网,并被用来逃避中国互联网审查规则。中国监管机构也迫使苹果从中国的App Store中移除微软公司的Skype互联网电话和短信应用程序。

苹果公司新的APP下载请求跟踪在7月1日开始,所以数据将从一年后开始出现。

官方微博/微信

每日头条、业界资讯、热点资讯、八卦爆料,全天跟踪微博播报。各种爆料、内幕、花边、资讯一网打尽。百万互联网粉丝互动参与,TechWeb官方微博期待您的关注。

↑扫描二维码

想在手机上看科技资讯和科技八卦吗?

想第一时间看独家爆料和深度报道吗?

请关注TechWeb官方微信公众帐号:

1.用手机扫左侧二维码;

2.在添加朋友里,搜索关注TechWeb。

手机游戏更多